運動雲

中職/上半季彈到有點離譜 洪總:係數有修真的有差

▲2020中華職棒比賽用球(左:下半季;右:上半季)。(圖/中華職棒提供)

▲2020中華職棒比賽用球(左:下半季;右:上半季)。(圖/中華職棒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中華職棒明年比賽用球恢復系數中間值調降至0.550,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「有修就有差。」光以今年來看,下半季調降彈性恢復係數,全壘打產量剛剛好,沒有像上半季「彈性好到有點離譜。」

中職今年上半季共327支全壘打,比賽用球被認為是「彈力球」,聯盟公布第一次檢測恢復係數(COR)0.574,第二次檢測恢復係數為0.571,兩次結果都有係數偏高現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半季更換比賽用球,第一次檢測恢復係數(COR)為0.563,在中華職棒球團代表會議建議數值0.550~0.570之範圍內。下半季接近尾聲,目前共有165支全壘打,是上半季的一半。

洪總認為,下半季用球恢復係數調降以後,確實是好事,「有修就有差,現在不會像上半季出現那種『奇怪這球也會過』的狀況,彈性好到有點離譜,對我們打者也不好,大家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天生神力,結果每一球都亂揮。」

下半季全壘打飛行距離都差不多、剛剛好,洪總很有感,「不像上半季,很多都過大牆,嚇死人。」自家球隊重砲高國輝,堪稱是「不彈的王者」,下半季轟出14發全壘打,是四隊之最,洪總說:「他本來就很有爆發力,打擊力量很大。」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