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喝酒停車睡覺照罰!他引擎發動稱「聽歌休息」...拒酒測吊照

▲▼酒駕,酒,酒測,開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男子酒後在車上休息,引擎發動遭警方認定酒駕。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酒醉發動引擎停路邊休息仍視為酒駕!唐姓男子凌晨酒後將車停路邊紅線,人在車上發動引擎聽歌休息,遭員警認定酒駕拒測開罰18萬元並吊銷駕照。他不服提行政訴訟,辯稱自己沒發動引擎,但警方提出的影片會說話,台中地院認為警方開罰有據,判唐男敗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唐姓男子今年2月13日凌晨近1時許,人坐車上駕駛座,車停路邊紅線區域,巡邏員警發現有異,上前盤查。員警輕敲車窗示意,唐男開窗後遭發現有酒味,員警用感應棒再度確認,但唐男堅持自己沒開車,在車上休息,拒絕酒測,遭警方開出18萬元罰單並吊銷駕照,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唐男不服向台中地院提行政訴訟,請求撤銷處分。

唐男否認酒駕並辯稱,他因為到停車處對面餐廳跟朋友聚餐喝酒,知道「喝酒不開車」,就上車找計程車行名片,要打電話問代駕服務。當時汽車鑰匙還在他長褲口袋,沒拿出也沒插入鑰匙孔,引擎並沒有啟動。

處理員警則提出現場處理時影像並表示,當時看到該車紅線違停,駕駛的唐男在車上,上前要勸導將車開走,但盤查時卻聞到酒味,所以請他接受酒測。但唐男卻否認有開車,只是發動引擎在車上休息,拒絕酒測。

法官勘驗現場密錄器影片,過程中員警向唐男表示「你就是發動嘛」,唐回說「啊發動又有怎樣?」,之後趁要拿手機關掉引擎和音樂,員警再說「關掉了喔」可見引擎確實未關。該車處於立即得以駛離狀態,已對交通造成一定影響,應可認定是駕駛行為,員警要求酒測有據。唐男卻不配合酒測,遭警方依拒測開罰18萬、吊銷駕照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為有理由,駁回唐男起訴。全案可上訴。

·網路狂推、團購超瘋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再爆虐童!1歲童全身傷還有咬痕 幼兒園:監視器壞掉了

獨/東海氣爆傳「燒熔汽油桶」噴飛鄰居陽台 消防局回應了

影/東海氣爆釀4死若屬人為 法界坦言:被害家屬恐求償無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