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羅力條款要滿9年 立意良善卻難用到

▲▼中職羅力達成生涯千K頒獎儀式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職羅力達成生涯千K頒獎儀式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24日通過羅力條款,外籍球員在中職一軍年資待滿9年視同本土球員,這是一條立意良義,但可以達成的洋投根本微乎其微,羅力待9年也已38歲,富邦有可能要一位38歲的洋投嗎?套一句成語「廉頗老矣,尚能飯否」。

依據中職通過的洋將年資條款,用中職本土球員一軍年資滿9年取得自由球員的規定,套用在洋將的年資,一樣是滿9年之後視同本土球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只有日本職棒對洋將有此規定,洋將一軍滿8年後,隔年視同本土球員,台灣球員有郭泰源、許銘傑,日職也是依日職本土球員一軍滿8年有自由球員資格去規定。

中職洋將之前只有前興農牛洋投勇壯待9年最多,目前中職只有富邦悍將洋投羅力的7年最接近,而羅力在9月14日剛滿36歲,後年2022年才會滿9年,2023年已經38歲了。

羅力的戰力已隨年紀有下滑的趨勢,到了38歲是否還能有壓制本土球威,而且還要用洋將的薪水給薪,考驗著富邦悍將。

而羅力與富邦簽下2年合約,明年才會到期,富邦悍將或其它球隊,是否會再找他簽約,一切都要看羅力的球威而定。

會來中職的洋投都在30歲左右,今年以中信兄弟洋投雷艾斯28歲,待9年之後,在中職第10年也已37歲。

中職設立一個新的洋款條款,但可以適用的洋投可能非常少數,但聯盟至少已經願意給你糖吃,就看有流沒有人可以吃得到。

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,使用更方便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