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公務員遭槍殺毀屍...南韓總統文在寅「震怒」:北韓須負責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公務員被北韓槍殺焚屍一事做出回應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公務員被北韓槍殺焚屍一事做出回應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47歲公務員疑似趁執行海上公務時,穿上救生衣後跳入延坪島海域,漂流40個小時後被北韓(朝鮮)警務人員發現,不料在表達投誠意識5個小時後,竟遭對方遠距離開槍射殺、焚屍。對此,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24)日下午接獲報告後表達強烈遺憾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(강민석)代為向外界傳達文在寅再接獲此案後的看法與見解。文在寅24日下午在向總統秘書室長盧英敏(노영민)、國家安保室長徐薰(서훈)聽取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常任委員會會議結果與政府往後的對策報告後表示,「北韓當局必須給出合理的交代、並採取負責任的舉措。」

文在寅同時指示,軍方務必強化高度警戒態勢、保護國民生命安全。

據悉,由於該名公務員生前曾向同事訴苦欠債、4個多月前離婚,加上薪資被法院實施假扣押,才有可能對自身的際遇感到悲觀。軍方研判,不排除該公務員有「投誠北韓」的念頭;不過南韓海軍稍早召開記者會指稱,該公務員失蹤前並未出現任何異狀與跡象,且未發現遺書。

►公務員遭毀屍滅跡...南韓青瓦台暴怒!籲北韓「嚴懲兇手」
►公務員被證實「投誠北韓」!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