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械五金竟有2口罩機台ing 揭國家隊私設產線...淨新恐遭罰200萬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口罩國家隊「淨新科技」疑似在新購廠房增設機台生產口罩,遭檢警當場查獲。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市府團防疫團隊自11日起進行市面通路全面訪查,從經發局提供營業登記資料撈出廠商店家稽查,19日在左營區吉聯公司的4樓發現有2座口罩生產機台正在運作,立即通知檢調單位到場了解,才發現機台持有人是高雄市合格口罩廠商淨新科技。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遭查封。 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衛生局19日進行通路訪查,意外發現淨新科技私設產線。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為杜絕非法口罩流竄市場,高雄市政府防疫團隊自9月11日起啟動全面聯合訪查,針對高雄市所有販售醫用口罩之通路進行訪查,截至9月23日止,共訪查31,457家。19日在防疫團隊到左營吉聯公司進行口罩通路訪查。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遭查封。 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,原物料和半成品遭查扣。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遭查封。 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「我們說,我們來查察口罩,他就讓我們上去了!」朱孝芳表示,吉聯公司登記營業項目是有4項,包括一、各種機械及五金器材、汽車零件製造銷售.二、收錄音機外殼、電子容器之上下外蓋模型等製造及買賣.三、機械零件、模具製造買賣.四、前項有關進出口業務,因不知道非法口罩會在哪裡流竄,防疫團隊19日到吉聯公司進行口罩通路訪查,經現場人員同意,防疫團隊隨即上樓,進去卻看到有2座機台正在生產口罩,「因為看起來,那裡不是被登錄可以製造口罩的地點」,立即通知檢調單位前往了解。

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說,防疫團隊到現場時,有機組正在生產運作,經了解是高雄市某家合格口罩製造廠,廠址登記在三民區銀杉街,為合格口罩製造廠,但是未經衛生局登記,就到左營廠址進行生產口罩,但是廠址登記在哪裡,就應該在哪裡生產。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遭查封。 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衛生局直擊2機台正在生產口罩。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淨新科技私設產線遭查封。  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針對淨新科技違法行為,朱孝芳表示,淨新科技涉嫌違反藥事法第57條,未經許可、登記就製造口罩,罰則是3至200萬,現場已經將相關口罩、物料及機器全部封存,現場約有7萬多片被封存,後續將由檢調持續調查。

淨新科技總經理許哲銘24日出面接受訪問,強調絕對沒有私設產線,因應口罩需求增加,4月時即規劃將產線遷移至新廠房,18日兄弟兩人先將原物料搬到左營新廠房,19日上午據新廠房現有3條產線進行試車,「僅為試車,完全沒有做成品包裝,試車當下,我們只是上午來,調查局就來到現場,誤以為我們是私設產線,製作成品並販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