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醫大「生化科」研發牛樟芝新藥 神秘富豪被2張LINE圖坑3億

台東何姓及邱姓嫌疑人藉颱風來襲,上山盜採牛樟芝及金線蓮,利用風雨作為掩護下山,不料仍遭埋伏的員警逮個正著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)

▲台北富豪受騙拿出3億多元投資假的牛樟芝新藥開發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綠興國際公司吳姓負責人與展霖生化陳姓負責人,涉嫌從2014年10月起,佯稱已與台北醫學大學「生化學科」簽約,共同研發牛樟芝新藥技術,藉此詐騙台北某富豪在2年多的時間內,投資3億元,直到富豪因等不到研發成果,向北醫查證,才發現大學只有「系所」,沒有「科」,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吳、陳等6人到案釐清案情。

富豪向調查局提告指出,2014年10月間,透過友人認識的吳姓男子和陳姓男子,用LINE傳了2張合作意向書,分別是展霖與綠興公司,和北醫「生化學科」簽定的「產學合作意向書」,以及綠興公司單獨與北醫生化學科簽定的「合作意向書」。

富豪相信吳、陳宣稱正與學術單位合作新藥開發,前景可期,但直到2016年間,富豪陸續投資3億多元,卻一直看不到新藥成果,富豪找北醫「生化學科」查證研發進度,校方告知學術單位只有「系所」,沒有「科」,富豪才驚覺受騙。

調查局北機站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指揮,在24日兵分5路,搜索吳姓、陳姓等4名涉嫌詐欺罪的嫌犯,以及2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家族爆爭產 因1個「貪」字被胞兄告上法庭

名醫遭控私收女病患32萬紅包「整形失敗」 檢:交往中資助非詐欺

貪委陳超明續押怒轟立院成弱勢團體 「同梯」廖國棟一旁點頭+1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