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鐵板麵…還有10元肉燥飯+喝到飽!牛排館超暖闆娘:能幫就幫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牛排館內至今仍販售著銅板價的肉燥飯,且點一碗15元一樣可以濃湯、飲料喝到飽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、徐愷昕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稱,自己小時候生活困頓時曾受到一家牛排館照顧,讓她與弟弟可以僅花40元就溫飽。事情曝光後,許多人都覺得牛排館老娘超有愛,而另據了解,當年除了40元的鐵板麵,店家還有賣10元(目前調漲為15元)的肉燥飯,且同樣可以濃湯、飲料喝到飽,可說是幫助了不少生活拮据的人。對此,老闆娘低調回應,「來到店裡大家就是朋友,就是有緣,因此若碰上需要幫忙的,她就會盡一份心力,能幫就幫」。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牛排館多年下來只調過幾次價格,老闆娘表示,若碰上需要幫忙的,她就會盡一份心力,能幫就幫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洪小姐於臉書社團《南投人聊天室》PO文指出,小時候因爸爸早逝,媽媽一人要扶養3個小孩,她跟弟弟兩人一天只有100元的伙食費,她都會帶弟弟走到這家牛排館,一起點一份40元鐵板麵,「主要是想去那喝那邊的濃湯跟飲料喝到飽」,但老闆娘注意到了,都會多給麵包跟冰棒。

洪小姐說,後來長大想回饋20份排餐的錢,於是發文尋找。老闆娘知情姊弟倆善心後覺得很窩心,但仍婉拒,她覺得這樣反會讓受助的人覺得不自在。對此,老闆娘也提及,過去店內肉燥飯還是10元時,就有學生會到他們店裡問:「阿姨,我只點肉燥飯可以喝濃湯、飲料嗎?」她也都同意。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老闆娘得知姊弟倆想回饋後婉拒,表示「這樣反會讓受助的人覺得不自在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說到一碗僅賣15元的肉燥飯,老闆娘稱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漲價(2、3年前仍維持1碗10元),但也許是好康道相報,當時有越來越多人專門到店內吃肉燥飯,大部分都是學生,其中有客人擔心他們會有虧損,才建議他們稍為調漲價格,比較不會虧那麼多。

老闆娘說,由於他們店址位處學區,附近有4、5所國高中,也有多所國小,至今仍偶爾會有學生到店內點肉燥飯,她同樣也會讓他們喝濃湯、飲料,最初不願透露太多,也是擔心他們看到新聞後會有壓力、不自在;至於為何都不會想跟客人計較,她坦言,「來到店裡大家就是朋友,就是有緣,若碰上需要幫忙的,就會盡一份心力,能幫就幫」。

最後,老闆娘謙虛表示,「隨著物價上漲,他們菜單也調整過幾次價格,跟當地餐飲業相比並沒有特別便宜,在漲價前,他們會先於數個月前貼公告,告知鄉親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小姊弟連6年40元共餐吃到飽…長大想報恩回饋!老闆娘說話了

暖心牛排館給6年溫飽…姊弟倆超爭氣!她「放棄讀書」催淚原因曝

小姐弟百元度日!共餐6年吃到飽...店家暖舉 她長大尋人報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