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傳唱客家好聲音!花蓮客家會館收錄客家流行樂 現場免費聆賞

▲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收錄全國客家流行音樂專輯的好聲音資料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收錄全國客家流行音樂專輯的好聲音資料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在縣府客家文化會館一樓,首創全國客庄獨有的「客家音樂專輯匯集地」,收錄全國客家流行音樂專輯的好聲音資料。並改善館內原有產業交流中心之展示空間,作為傳唱客家好音樂的溫暖空間,為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帶來新亮點,提供喜愛客家音樂的鄉親一個可以輕鬆聆聽與分享交流音樂故事、並且有機會學習客語的互動空間。

花蓮為提升客語通行化,多元化的推廣客語進而延伸客家文化的普眾化,是幸福台九線持續進行的目標之一。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,縣府客家文化會館產業交流中心原本做為展示本縣客庄文創商品,舉凡靚染、琉璃、飾品及特色客家伴手禮等,亦有不少民眾參訪。

▲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收錄全國客家流行音樂專輯的好聲音資料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不定期的音樂表演與假日講唱會外,還更開設教授吉他、客語及閩南歌謠等課程。

為推動客家多元文化,擴大觸及對客語有興趣之潛在客群及不同年齡層族群,館內產業交流中心改採委外經營方式,於今年8月份起合作之企業進駐並對外開放參觀。經營主題以客家音樂專輯為主,從今年9月份起已陸續邀請並辦理金曲歌手徐哲緯、金曲創作歌手欒克勇的講唱會,均為對外開放免費入場參加,還包括謝宇威、龍宣亘、黃宇寒等也都曾在本館內與粉絲們互動,為花蓮鄉親表演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以音樂溫暖人心帶動合唱,現場嗨到爆。

▲花蓮客家文化會館收錄全國客家流行音樂專輯的好聲音資料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除了不定期的音樂表演與假日講唱會外,每週二、三與週四晚上,產業交流中心更開設教授吉他、客語及閩南歌謠等課程,30餘位學員歡喜開口大聲唱,唱出內心的期盼,也唱出快樂好心情。

客家產業交流中心地點在南埔加油站後方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一樓(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),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(每週一休館),現場除了音樂專輯、客家書籍閱讀角,也販售輕食茶點與客家小農商品,歡迎鄉親好朋友蒞臨,親身體驗客家音樂與文化。相關訊息亦可於臉書搜尋「花蓮愛客網」按讚後讀取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