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吃月餅又怕胖!營養師授「2招爽嗑」沒負擔…把握運動後時段

▲▼月餅,糕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一年一度的即將中秋節,即使不主動買月餅,親朋好友送的禮盒堆在家中,但吃完都超罪惡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即將中秋節到來,即使不主動買月餅,親朋好友送的禮盒堆在家中,不吃還真不行,但在消化月餅的同時又會怕吃下太多,造成肥胖問題,一不小心就打亂了減重計畫。但一年才一次中秋節,難免會想吃月餅, Cofit營養師要教大家怎麼吃、吃後該怎麼補救,才不會感到太罪惡。

▲運動,健身,體育,重訓。(圖/pakutaso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重量訓練或強度較高的訓練會消耗掉許多肌肉的肝醣,並且提升肌肉的「胰島素敏感性」,較不易將能量儲存至「脂肪細胞」。(圖/pakutaso)

營養師指出,月餅由油脂、糖、麵粉所組成,升糖指數較高,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。而重量訓練或強度較高的訓練會消耗掉許多肌肉的肝醣,並且提升肌肉的「胰島素敏感性」。所以選在重量訓練、或高強度的運動後吃月餅,肌肉細胞爭取養分的能力大幅提升,會將攝取進身體的養分先送往「肌肉細胞」補充,不僅可以防止血糖持續高升,相對來說也較不易將能量儲存至「脂肪細胞」。

營養師也提醒,但如果是含油量高的廣式月餅、含有豬油的配方、或是有鮮美蛋黃的口味,因為飽和脂肪酸多,比較不適合運動後吃。

綠茶。(圖/Pixabay)

▲在餐前喝水、喝茶可以減少整體熱量的攝取,這在一些臨床的減肥計劃都有很好的成效。(圖/Pixabay)

營養師列出下列2招解決月餅帶來的肥胖:

1.晚上六點前吃完:身體在晚上其實對醣類的吸收力是比較好的,建議在晚上6點前吃完。而若是過了晚上6點依然想吃月餅,可以選擇鹹口味的月餅,但一樣要注意,肆無忌憚的吃,不管什麼時間點、什麼口味,都還是會造成身體負擔的。

2.喝杯茶再吃:研究顯示,在餐前喝水、喝茶可以減少整體熱量的攝取,這在一些臨床的減肥計劃都有很好的成效,能幫助控制攝取量、達到減肥成效。所以建議吃之前先喝一大杯開水、或喝一些無糖茶,撐飽肚子,別讓高油、高糖的月餅佔滿胃。

 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,幫助想要增肌、減脂、改善健康的人,透過個人化的飲食指導服務達成體態目標!

影片授權: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
了解更多Cofit健康資訊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影/咬下都是油!「一顆月餅=1.5碗飯」熱量驚人…營養師授3招不怕胖
這樣搭配超危險!醫曝「6類藥物+柚子」恐致死…24小時內都別試

「主動脈剝離」發生原因一次曝!醫PO手繪圖秒懂…一發生致死率極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