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要求美豬案備查改審查 政院:尊重立院職權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霸占發言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黨日前霸占發言台,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將赴立院針對「紓困3.0」預算案報告並備詢,攸關美豬開放進口的行政命令查照案,也排入當天院會報告事項議程。針對國民黨團要求備查改為實質審查,行政院表示,尊重立院職權,政院不會反對從備查改審查。

行政院24日召開例行院會。針對國民黨要求放寬美豬進口案由備查改審查一事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「尊重立院職權,政院不會反對從備查改審查」,稍早民進黨團有表示,本來就會有準備,黨團也有可能自行提案。

丁怡銘也重申,政院還是強調,台灣的產品要更有競爭力就要依照各種國際標準進入國際貿易體系,包括日、韓等周邊國家都陸續開放,只有跟國際接軌、減少貿易障礙,才能讓台灣的產品外銷的國際的時候能擁有更強的競爭力。

丁怡銘說,從美豬進口到台灣30年的資料,市佔率約1%左右,可見台灣豬有一定競爭力。這幾年在政府跟民間努力下,經歷口蹄疫拔針、阻絕非洲豬瘟,相信大部分豬農都不怕進口美豬,只要政府標示清楚,讓民眾可以清楚辨識,美豬對未來產業的衝擊都非常有限,政府也會持續跟各界溝通爭與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