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姊弟連6年40元共餐吃到飽…長大想報恩回饋!老闆娘說話了

記者白珈陽、徐愷昕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,表示小時候經濟拮据時曾受到一家牛排館照顧,每每她與弟弟點一份40元鐵板麵,老闆娘都都會多給麵包跟冰棒,一吃就是6年,現在她長大了,想回饋20份排餐的錢。如今該牛排館老闆娘也真被找到,她說雖然只是小事,也不算什麼幫助,卻一直被記得覺得很窩心,不過回饋的部分心領了,「有空回(姊弟倆)來給我們看一看就好」。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現在一份鐵板燒已漲為70元,排餐130元,若按洪女回饋20份排餐,得花2600元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老闆娘表示,從兒子口中得知此事,覺得很窩心,「有空回(姊弟倆)來給我們看一看就好」,不必回饋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洪小姐於臉書社團《南投人聊天室》PO文指出,小時候因爸爸早逝,媽媽一人要扶養3個小孩,她跟弟弟兩人一天只有100元的伙食費,她都會帶弟弟走到這家牛排館,一起點一份40元鐵板麵,「主要是想去那喝那邊的濃湯跟飲料喝到飽」。但老闆娘注意到了,都會多給麵包跟冰棒。洪小姐現在長大了,回想起老闆娘的暖心舉動,跟弟弟想回饋20份排餐(每份130元)的錢,於是發文尋找老闆娘。

記者循線找到該牛排館,發現現在一份鐵板麵已漲價為70元,排餐則為130元,若洪小姐要回饋20份排餐的錢報恩,預計將花上2600元。不過對此,53歲林姓老闆娘得知後婉拒,表示對於洪女的好意「心領了」。

▲▼南投暖心牛排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老闆娘重現當年小姊弟40元共餐的內容,飲料跟湯可無限續,餐後另給2冰棒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老闆娘低調說道,自己是昨(23)日輾轉從兒子口中得知此事,當下覺得很感動,想說是小事情也沒什麼,不過孩子長大後有這樣的想法,她覺得很窩心也很欣慰,至於回饋的部分就不用,「她(洪女)有那個心意,我們就很高興了,有空就回來給我們看一看就好」。

由於店裡客人來來往往很多,老闆娘坦言,雖然對於洪女自述連續來了6年並不是特別有印象,但她相信洪女只要前來跟她聊天,她一定很快就會認出來。

而現場一位內用客人則表示,現在社會上很多窮苦家庭,他今天工作剛好經過,早上看到新聞後覺得老闆娘人真的很好,所以特別來吃,決定以新台幣支持店家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小姐弟百元度日!共餐6年吃到飽...店家暖舉 她長大尋人報恩

暖心牛排館給6年溫飽…姊弟倆超爭氣!她「放棄讀書」催淚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