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進駐台灣? 黃偉哲:龐大經費不是我們負擔的起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目前已破20.8億了,頭獎除了1戶房子之外,要再加碼送1戶房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最新一期美國陸軍「軍事評論雙月刊」(MilitaryReview)報導提及,美軍應重返台灣,在台灣駐軍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出席中常會前受訪表示,龐大的美軍進駐經費,「不是我們負擔的起」。

「軍事評論雙月刊」(MilitaryReview)以中國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,包含台海衝突時間軸、中國對台經濟戰、美軍重返台灣等面向分析,其中在美軍重返台灣的部分呼籲,美軍需重新進駐台灣,藉此清楚向中國表達,美國願意以軍事行動支持台灣,並且能夠增加中國進攻台灣的成本,降低兩岸發生衝突的機會。

黃偉哲指出,這是美國軍方就軍事論軍事的說法,最後美國總統川普會不會做這樣的政治決定,跟台灣接不接受這樣的好意,有很大的距離。

黃偉哲提到,美軍駐台過去因為中美防禦條約而有一定程度,但現在這個都是隸屬,且事實上在中亞國家或是在歐洲國家、地中海國家,對美軍進駐事實上都有一些不同的想法,「而且龐大美軍進駐的經費,也不是我們負擔的起」。

黃偉哲還說,這部分是可以討論的公共議題,不過,現在在台灣的討論不是很多,也不成熟,對於美軍就軍事論軍事的說法予以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