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鬼「主動脈剝離是正常人7倍」! 遺傳多囊腎病…醫曝:發生年紀一般都年輕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導致血管阻塞猝逝,年僅36歲令人相當遺憾,他生前曾有三高,但之後透過節制飲食和運動,已經有良好控制,另一個病史就是有遺傳性的腎臟病。醫師認為,他因罹患「自體顯性多囊性腎病」,這類疾病導致主動脈剝離的機率,是一般正常人的7倍。

小鬼生前有先天多囊性腎病,增加大血管病變與血管瘤增生風險,也都可能增加心律不整發生時的致命機率。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表示,小鬼應是自體顯性多囊性腎病,雖然病例並不多見,但患者罹患主動脈剝離、血管動脈瘤的機率大增。

▲▼《星光雲!RUN新聞》三周年粉絲見面會直播,小鬼黃鴻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小鬼黃鴻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如此,這類患者併發主動脈剝離的機率比一般正常人高出7倍,且和因高血壓導致主動脈剝離的患者相比,發生的年齡也會年輕許多。台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臨床副教授李建璋則表示,小鬼最有可能的死因就是多囊腎合併彈性纖維異常以及高血壓,導致急性胸主動脈剝離猝逝,年輕人若是發生主動脈剝離,最常見的因素還是先天性遺傳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