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息談不攏!牌友推一把竟成殺人兇手...內幕曝

▲新台幣,台幣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錢,錢。(圖/pixabay)

▲因借貸升利息竟殺債主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新北報導

新北一名黃姓男子2年前向認識多年的牌友鄭女借了20萬元,每月還利息1萬元,因鄭女想調升利息至每月2萬元,兩人協商時起了口角,黃男一時衝動推了鄭女一把,鄭女撞到茶几桌緣,黃男驚慌失措將廚房瓦斯打開,讓現場看起來像是意外身亡,甚至拿走鄭女的財務隨即落荒而逃。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處有期徒刑處8年,侵占部分罰金一萬元,可上訴。

據悉,黃男與鄭女認識數年也是牌友,時常一起吃飯打牌交情匪淺。鄭女拿自己的退休金經營地下錢莊,約兩年前黃男向她借了20萬元,每月利息5分1萬元整。

今年4月6日當天,鄭女本來與黃男在中和朋友家中吃飯,但鄭女想與黃男討論調升利息,又覺得在朋友家討論不妥,於是鄭女約黃男到她家。當天晚間七點多,黃男與鄭女在樓梯間上樓時,便問起她為什麼要調利息,調成10分2萬元?實在負擔不出來!鄭女即回:「交情歸交情,錢歸錢,算你很便宜了,已經2年了這樣很不划算...。」

黃男稱當下情緒起伏很大根本無法控制,當鄭女轉身說不管,「反正時間到就得升息否則就還20萬」,黃男一時氣憤就推她一下,沒想到鄭女頭撞到茶几,身體整個趴下去,手有稍微抽動,吸很大力,呼出的氣息很小,當下嚇壞,過幾分鐘就見她血從口罩邊緣流出來,才發現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。

黃男將鄭女屍體抱到廚房,讓她屍體上半身固定於廚房水槽內部,再將一旁的瓦斯爐打開呈現瓦斯漏氣狀態,想要製造成意外死亡,又到客廳將地上血擦拭乾淨,最後還將鄭女的一只手錶以及身上的三萬多元現金拿走逃離現場。

鄭女的同居人返家見狀立即報警,經法醫相驗,鄭女有頭臉部撞擊傷,可能造成腦震盪,引發嘔吐及食物反溢,導致呼吸道嘔吐物哽塞,最後因窒息而死亡。

黃男犯罪後失聯一整個禮拜,最後打電話向友人坦承因為借貸關係所以將鄭女殺害,友人勸他出面投案,但黃男卻表示自己年紀大了,寫好遺書了,想見媽媽、弟弟最後一面,最後再去碧潭自盡。所幸警方根據友人證詞也在4月19日在新店區碧潭天鵝區旁將他拘捕。

新北地院將黃男逮捕後,認為他跟證人供詞大致相同,經過調查發現他的經濟並不寬裕確實難以再付升息過後的2萬元,才憤而推鄭女一把,並無殺人犯意。

最後新北地院裁定,黃男犯傷害致死罪,處有期徒刑8年,又犯侵占罪,處罰金1萬元,如易服勞役,以1仟元折算1日,扣案金色手錶1只及現金39790元均沒收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