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的!網瘋傳小豬跳舞「狂抖不止」 民進黨澄清:不是萊豬是疾病

▲▼民進黨澄清小豬癲癇消息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▲民進黨澄清小豬震顫消息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近期網路瘋傳「小豬顫抖」的影片,並宣稱是因為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奶所導致。對此,民進黨23日澄清,小豬是患有「先天性震顫症」(Congenital tremor),是由於小腦發育不全或病毒感染所致,嚴正強調該則網路影片是假消息。

假消息頻傳,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表示,近期有心人士刻意傷害台灣豬農,流傳「小豬顫抖」畫面,宣稱是因為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母奶所導致,日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查核,影片中的小豬是「先天性震顫症」(Congenital tremor),是由於小腦發育不全或病毒感染所致,與萊克多巴胺無關。

民進黨澄清,萊劑為飼料添加劑,小豬還在吃奶階段不可能直接攝取,且不會用在種公種母身上,小豬也不會因吃奶而接觸到萊劑,目前國內外學界也沒有萊劑會導致這種症狀的相關報告。

民進黨呼籲,這個影片已被證實為假消息,請民眾不要隨意轉傳,避免觸法。若有惡意散播者,也請大家幫忙協助檢舉,不要讓假消息傷害台灣的產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