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滿月!昔對手李眉蓁給分數 吳益政也說這點「不及格」

▲高雄市長補選戰況成形,(由左至右)吳益政、陳其邁、李眉蓁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吳益政、陳其邁、李眉蓁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陳其邁於8月24日在四維行政中心正式宣誓就職後,至今剛好滿一個月,昔日對手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的李眉蓁和吳益政也給出回應,吳益政認為給分數太早,但乙烯外洩事件表示是不及格;而李眉蓁同樣認為乙烯外洩事件沒處理好加上四大理由,僅給陳其邁50分。

昔日對手吳益政認為,現在要打分數還早,因為議會尚未開議,陳其邁也還沒到議會報告備詢,因此也不能夠打出分數,但他特別點出,在前鎮乙烯洩漏事件,陳市府表現的是「不及格」,至今都還沒辦法找出問題來源,這不是只針對陳其邁,而是整個團隊,應該要全面檢討,其餘因為他才剛上任,無法打出分數。

不過,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可就不這麼認為,他給陳其邁評分50分,第一、她認為前鎮區9月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故,救災即時通報系統卻遲至近2小時後才上網通報災害,這屬於工安事件與救難事件沒有處理好,事後才致歉。再者,青創業務轉至經濟發展局,青年局則改以補助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參加國際事務與辦活動為主軸,引來外界批評,業務而言,青年局恐與教育局、甚至是中央單位重疊。

第三、陳其邁 7月13日在台北記者會提到,高科技產業方面,目前半導體製程已發逐漸朝向異質整合。包括日月光、台積電跟華邦電陸續加碼投資,未來將以橋頭科學園區為核心,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投資,但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9月23日澄清,台積電的佈局當然就是深耕台灣,但下一步可能會將產能放在台中,並非在高雄,打臉陳其邁 。

最後,她認為,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台灣,陳其邁8月31日受訪表示,高雄市學校營養午餐限定使用台灣豬,市府也會嚴格執法,加強查緝頻率10倍以上。陳其邁只限定學校營養午餐用國產豬肉,不管其他地方;市政府檢驗人員有限,嘴巴說要加強查緝頻率10倍以上,批評「怎麼查?有想法沒做法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