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突爆料:每天接到「關說電話」⋯ 急改口是「陳情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上午視導捷運初期路網車站電扶梯改善工程,並且接受媒體聯訪。針對近日北市公安意外頻傳,包括22日的內湖安養所大火,柯文哲突然爆料,北市自錢櫃大火後,有嚴格在稽查,結果每天接到「關說電話」,隨即改口稱是「陳情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導電扶梯改善工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導電扶梯改善工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近日北市公安意外頻傳,柯文哲表示,經過這2天檢討,發現確實有漏洞,如果有登記營業,北市一定嚴格查,但面臨乾脆不來登記,變成地下,這就有問題,所以針對此問題提出3個改進,第一要求社會安全系統要整個社區做檢視,內湖區里幹事去查,看有無既不登記的違規安養機構存在,要建立查報系統。

柯文哲提到,第二,這種事情還是要公私協力,不能都只靠政府,每個市民要把長者送到安養機構,也需要檢查有無登記,這還是要自己檢查是不是非法、沒營業執照的,也歡迎大家打1999檢舉。第三,可能目前安養機構價格太高,對弱勢家庭來說有困難,所以如果長輩需要照顧但有困難,可以到區公所諮詢,看政府能不能幫忙。

針對之前才發生錢櫃大火,現在又有公車、安養中心等意外,柯文哲表示,面對問題要解決問題,錢櫃失火是真的很嚴格在查,但市民哀哀叫說以前可以現在不行,結果「每天接到關說電話」,這公安不能平常說放水,出事又說政府不管,但坦白講,經歷錢櫃大火後,北市講查的力道提升很多,但也有民眾說要這麼嚴?「面對問題還是要解決問題」。

記者追問是誰關說?柯文哲改口稱是「陳情」,至於是誰陳情?柯文哲表示,從以前高記等,都營業20、30年了,突然關掉,但不能說平常說管這麼多,出事又說平常不管,但還是覺得依法行政,法還是要遵守,如果法律很難遵守就要修改,以前是都是要合格申報,但現在說現況申報,以台大醫院為例,要符合現代消防標準不可能,但透過軟硬體改善才符合公安標準,慢慢從合格申報改成現況申報,專家委員會達到一定公安表準,社會總是問到問題修改,往前走一步。

柯文哲提,台大醫院根本沒防火區劃,如果沒有怎麼達到一定消防標準?一定要有按照現況來看什麼合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