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國防部證實:公務員跳海「遭北韓槍殺火葬」 青瓦台繃緊神經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名47歲的公務員21日在搭乘海洋水產部的漁業指導船執行公務時,疑似在距北方界線(NLL)南端10公里的小延坪島附近跳海,在北韓海域漂流40多個小時,卻遭到北韓警務人員以防疫為由開槍射殺、火葬。南韓國防部於今(24)日上午11時(當地時間)召開記者會證實該項消息,強力譴責北韓的暴行,呼籲北韓給出合理的解釋;而青瓦臺也於稍早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。

▲▼南韓一名公務員搭乘漁業指導船,卻在北方交界線上離奇失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一名公務員搭乘漁業指導船,卻在北方交界線上離奇失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►快訊/公務員被證實「投誠北韓」!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國防部發表聲明,「根據我軍分析來自各方的線報,已證實北韓槍殺、並燒毀漂流至北韓海域的我國公民與其屍體。在此我方強力譴責北韓的暴行,且北韓必須提出合理的解釋、並懲處相關人員。」

南韓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安英鎬(안영호,音譯)補充,「北韓必須承擔所有一切責任。」

對此,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也繃緊神經,預計於稍後中午12時(當地時間)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,討論相關事宜。

南韓國防部說明,該名公務員在墜海時有穿救生衣,研判早已計畫跳海後透過海流投向北韓的可能;而北韓人員在發現該名來自南韓的公務員後,以防堵新冠肺炎(COVID-19)入侵為由開槍射殺,之後在海上潑灑汽油至屍體,放火燒了。

據悉,失蹤者身分為隸屬於全羅南道木浦市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、47歲的海洋水產書記官A某(8級公務員),失蹤當日正搭乘漁業指導船執行任務。船上其他成員21日上午11時30分時便開始不見A某蹤跡,於是在船上與鄰近海域展開搜尋,卻只在船上發現A某留下的鞋子。

►南韓公務員「潛逃」北韓!疑搭漁業船開溜
►南韓公務員巡邏時跳海!驚爆想棄韓投北 卻反遭「北韓射殺火葬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