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速讓路!媽一聽哭聲怒飆:幹嘛欺負我小孩 3句童言瞬間尷尬炸

仁愛大安路口,斑馬線標字,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,仁愛路,大安路,行人安全,望左(Look Left),望右(Look Right),注意左右來車,提示效用,行人,過馬路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原PO看到有2個小朋友在前方,於是便停下來禮讓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9月新制上路後,車輛若不禮讓行人,可能就會被開罰。一名男網友先前騎車行經路口時,因為看到前方有2個小朋友,於是便停下來並溫柔的說,「你們先過去哦,我不趕時間」;豈料2個小朋友竟忽然接連哭泣,而孩子的媽媽見狀後劈頭就開罵,讓原PO當場傻眼,直到孩子解釋自己為何傷心後,才總算洗清冤枉。

這名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他日前騎摩托車出門買飯,在回家路上正巧看見2個大概才讀幼兒園的孩童在前方,因此便立刻減速,想讓小朋友趕快跟上媽媽的腳步。原PO輕聲細語的和小朋友說道,「你們先過去哦,我不趕時間」,想不到這樣溫柔的語氣,竟讓其中一個小朋友嚎啕大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個孩子聽到哭聲後,也跟著一起放聲大哭,此時才總算引起媽媽的注意。媽媽立刻衝上前抓住孩子的手,連問都沒問就直接劈頭吼原PO,「你幹嘛欺負我小孩?」接著才轉頭關心孩子怎麼了。孩子立刻露出無辜的表情並回應,「我要讓這個叔叔過,叔叔又說讓我們先過,所以我很傷心!」

▲▼仁愛大安路口,斑馬線標字,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,仁愛路,大安路,行人安全,望左(Look Left),望右(Look Right),注意左右來車,提示效用,行人,過馬路,馬路口,馬路,行車安全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小朋友在馬路上忽然傷心的哭了起來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雙方聽到孩子的回答後,便用尷尬的表情看著彼此,讓空氣瞬間凝結;原PO和媽媽愣了幾秒後才回過神,接著便趕緊點頭示意並各自離開。原PO無奈表示,「我到現在還是很問號,這…有啥…好傷心?」

網友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回應,「哈哈哈哈小孩玻璃心」、「小朋友直覺認為他禮讓你但你不領情」、「小孩傷心他的心意被你拒絕了」、「你好無辜哦」、「媽媽應該道歉吧」、「小孩就是這麼無厘頭,但大人的態度真的不可以」。

此外,也有許多人覺得媽媽沒有顧好小孩實在很失職,「媽媽走自己的,然後不明就裡的X北別人」、「為什麼過馬路時,媽媽竟然沒牽著小孩」、「這媽媽很有事啊!自己不顧著小孩,小孩哭了才突然衝過來不問狀況就亂飆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