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縮胃3天後全身抽搐亡!手術過程「全國直播」 屍檢:胃漏感染

▲▼他縮胃手術病亡。(圖/翻攝自津雲)

▲涉事醫院看的鑑定證明。(圖/翻攝自津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為了達到自己滿意的體重,遼寧省大連市一男子李雲(化名)選擇了他認為能最快達到的方式,到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(以下簡稱醫附院)去做縮胃手術,這是他認為的大連最好的醫院。手術前,醫生說這只個小手術,但最終他卻失去了生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48歲的李雲,是大連市海關的一名工作人員,他對自己有著嚴格要求,但是100多公斤的體重一直困擾著他。妻子胡冉事後說,丈夫曾經多次減肥,但是一直沒有很好的效果,後來聽朋友說可以去醫院做縮胃手術,猶豫了很長時間後,才下定決心。

「醫生說3天就能出院,這只是個小手術,」當時李雲是這麼跟妻子說的。8月中旬,李雲進行術前檢查,在一份檢查中,被診斷為糖尿病。可是,妻子卻說,「他根本沒有糖尿病,入院和最近3年的體檢報告中,血糖檢測值都是正常的;醫生卻給出了糖尿病的診斷結果,並制定了糖尿病的診療計畫。」

8月23日下午,從手術室出來的李雲,意識清醒無明顯異常,沒想到26日出現了高燒現象。妻子說,家屬去找值班醫生,詢問李雲的身體情況,一位實習醫生告訴家屬,只需要物理降溫就可以,「晚上8點多,李雲高燒39度,凌晨的時候,還在繼續發燒。」

8月27日凌晨,李雲出現了全身抽搐,意識也出現模糊,「我們喊他,完全沒有反應,表情很痛苦,臉色煞白,腹部右側有一塊淤斑,看到情況危急,我們趕緊去找醫生。」當時也在現場的親屬回憶,當時有一個值班醫生到了病房,看完以後,給李雲上了氧氣監測儀。問淤斑的問題,醫生則回,磕了碰了也會有淤斑的,「現在生命體征都正常,沒事。」

27日中午,處於持續昏迷狀態的李雲突然清醒過來,這讓家屬又增添了一絲希望。妻子回憶,「早晨去做了一個全腹CT,中午的時候意識清醒了。」CT報告上寫道,患者腹、盆腔積液,胸腔積液,腹壁水腫,雙下肺小片絮狀影。

▲▼他縮胃手術病亡。(圖/翻攝自津雲)

▲屍檢報告。(圖/翻攝自津雲)

27日晚上,家屬接到醫院的電話,李雲被推到ICU搶救了。「我聽到這個消息後,一下就蒙了,一個小手術怎麼就變成了這樣?」妻子說,28日凌晨,醫生宣佈了李雲的去世。

「事發後醫生和院方給出的死因是肺栓塞,醫院無任何過錯和責任,」胡冉說,她對醫院的說法是抱著懷疑態度的,肺栓塞和李雲表現出來症狀完全對不上,之後,她也諮詢了相關的一些醫生,「懷疑」得到了專業上的支持。

「我不能讓他就這麼不明不白的地走了,」胡冉說,丈夫去世後她申請了屍檢,希望找出確切的死亡原因。2019年10月18日,拿到屍檢報告的她再次崩潰了,「李雲符合因接受腹腔鏡下袖狀胃切除術術後,繼發胃漏、急性化膿性腹膜炎、腹腔膿血性積液等,終致感染中毒性休克、多臟器功能衰竭而死亡。」家人認為,這和李雲去世前,經歷了不正規和沒有針對性的治療,有很大關係。

在李雲去世多天後,妻子更從朋友那裡意外獲悉,丈夫手術過程被醫院進行了全國直播,並且醫院官方平台上的一篇文章中提到「手術很成功」。

原來,在李雲手術前後,該醫院舉辦了一項醫學學術論壇。論壇期間,來自大陸的多名專家為大連一些患者進行了手術。其中,李雲的手術被直播,將手術室的現場演示傳送至論壇會場。在大螢幕上,人們可以清晰準確地看見手術部位和進展情況。

針對上述疑點,家屬表示,他們早已分別向大連市衛健委和醫院投訴,但是至今未獲得明確答覆。「我要醫院的道歉和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責,」妻子說,李雲在手術後,身上症狀是不斷變化的,如果及時有針對性地治療,他也不會就這麼離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