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由守而攻」大陸必定反擊! 中評社警告:而且會加倍奉還

▲中共解放軍,陸軍,武統,大陸軍隊。(圖/CFP)

▲中共解放軍(圖/CFP)

文/中評社

大陸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的行動仍在持續進行,23日又有兩架運8偵察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在台灣西南空域演訓,這已是7天來第6次。大陸軍機飛越「海峽中線」、戰巡台海正逐漸常態化,台灣「由守而攻」戰略角色將難以持續下去。

近年台海局勢複雜嚴峻,與台灣戰略角色的轉變有關。台灣前「國安會秘書長」蘇起上月表示,民進黨當局四年多來最靜悄悄、但影響最重大的作為,是改變台灣的戰略角色,「由守而攻」,具體表現在自始就選擇「反中親美」路線,主動「抗中」的攻擊招式綿密出手,包括連結「港獨」禍亂香港,深化台灣與美國印太佈局的連結,等等。

▲解放軍演練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▲解放軍近期演練頻繁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台灣「由守而攻」,必然招致大陸反擊,而且是加倍奉還,這從台海近期的局勢變化可以觀察到。台灣「由守而攻」戰略角色難以持續下去,因為大陸已「丟掉幻想,準備戰鬥」,如果台灣「由守而攻」不停止,大陸一定會以更大、更震撼的軍事行動回應。

有一種觀點認為,11月美國大選後,華府就可能甩掉台灣。蘇起也說,美國總統大選過去後,台灣的處境會惡化,因為激情過後美國也要往前看,若台灣對大陸刺激太過分,大選之後美國的保障不在,台灣就會更危險。

情勢在快速變化之中,11月過後的台海局勢有很多變數。客觀存在的現實是,一,大陸強、台灣弱;二,中美不至於完全脫鉤,紿終會鬥而不破。當中美關係一回升,台灣就難免一跌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