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軍新利器! 中印邊境部署「50隻雙峰駱駝」支援運輸、巡邏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印近年因在邊境修築公路及軍事設施引起摩擦,爆發的衝突經過雙方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後仍未有最終定論。為了在地形崎嶇的高海拔地區拉達克(Ladakh)運送物資,印軍決定啟用當地原生種的雙峰駱駝作為最新運輸載具。

雙峰駱駝主要棲息於中亞與土耳其,耐寒、耐旱及對高海拔的高適應力是其特性。根據「Indai Today」報導,此種雙峰駱駝能在拉達克的Nubra山谷地區見到,該地海拔1萬2000英呎(約3657公尺)。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 (DRDO)主要在列城(Leh)的高海拔國防研究所馴養牠們。

▼印軍將在中印邊境高海拔地區部署適應能力絕佳的雙峰駱駝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srilankaglobal」)

▲▼雙峰駱駝,駱駝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srilankaglobal」)

▲▼雙峰駱駝,駱駝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Bharat_Putra」)

▲DRDO將在未來半年內陸續「交貨」給印度軍方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Bharat_Putra」)

這些駱駝將將被部署至斗拉特別奧里地(Daulat Beg Oldie,DBO)和達普桑盆地(Depsang),而這些地區海拔高達1萬7000英呎(約5181公尺)。報導指出,此項徵用駱駝作為邊境運輸利器的計劃,在3年前已開始策畫與測試。

印度測試過單峰駱駝與雙峰駱駝在該地的適應性,最終結果雙峰駱駝更適於邊境巡邏。現在雙峰駱駝已開始部署往拉達克地區,消息指出列城方面也會繼續哺育發展,以達到軍方要求的50匹的數量。

印軍獸醫巴特拉(Col Manoj Batra)指出,雙峰駱駝最適合面對當前情況,因牠們能在1萬7000英呎的高海拔地區載重170公斤,表現優於現在使用的馬匹,「牠們可以在缺水的情況下存活72小時」,「這些駱駝將會作為運輸和巡邏用途,並且會在接下來5到6個月內移交給軍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