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變天降7度「外套出場了」 2地區濕涼到下周!降雨擴大時間曝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天氣風險說,如果住在北部、宜蘭的朋友還沒有覺得入秋,接下來這波東北風應該會滿有感的哦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東北風增強,變天了!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大台北、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今天(24日)開始持續到下周一,全天都有涼意,「外套、風衣可以開始準備出場了。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則提醒,周日、下周一有華南雲雨區影響,是近期水氣較多的時間,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王品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風開始有些增強,各地水氣增加,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多,整天有短暫雨的機會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各地山區和近山區平地有短暫雷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品翔說,今北台灣高溫約28度,東半部約28至30度;預估這波東北風帶來的低溫各地約23、24度,南部和台東約25度。氣象局觀測,台北測站23日高溫來到33.9度,今預估北市僅27度,下滑高達近7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王品翔表示,周五、周六東北風影響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王品翔提醒,周日、下周一東北風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,是近期水氣較多的兩天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王品翔指出,下周二、下周三東北風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▼天氣風險製作天氣圖提醒天氣變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)

天氣風險23日在臉書提到,如果住在北部、宜蘭的朋友還沒有覺得入秋,接下來這波東北風應該會滿有感的哦,大台北、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今開始持續到下周一,低溫約22、23度,雨勢以飄雨至小雨為主;雖不會太冷,但白天因為雲量偏多,全天都有涼意,外套、風衣可以開始準備出場了。

天氣風險分析,中南部天氣則沒有明顯變化,但夜間、清晨的低溫會再低一些,日夜溫差比較大,山區午後則有局部的雷陣雨;另外,在周日過後空氣品質可能轉差,還需要再觀察。

天氣風險說,接下來的東北風會開始一波接著一波,氣溫越來越低,希望在今年入冬前還有機會來一波帶有豐沛雨水的鋒面,為水庫解解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