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秒加速破百!「三馬達」特斯拉Model S  台灣518萬元開放下訂

▲特斯拉Model S Plaid再度刷新Laguna Seca賽道量產電動車最速單圈紀錄。(影片來源:特斯拉)

編輯/JOE

特斯拉(TESLA)去年底傳出名為Plaid的三馬達動力系統傳聞,執行長Elon Musk當時也承認正在Model S車型上測試中。今年的電池日更由他本人親自公布,最大馬力1,100匹的Plaid版Model S正式開放下訂,最快會在明年底開始交付,台灣官網目前也出現Model S Plaid的身影,售價自518萬元起跳,想體驗從靜止到破百加速只需要2秒內的粉絲可要注意了。

▲Tesla Model S Plaid台灣售價。(圖/翻攝特斯拉)

▲國內特斯拉官網已經可以下訂Model S Plaid,右下角也很誠實告訴消費者最快明年底才會交車。(圖/翻攝特斯拉,以下同)

特斯拉在電池日帶來新電池以及更平價電動車款的消息(點我看報導)之外,也宣布Model S Plaid正式開放下訂。搭載名為Plaid的三馬達動力系統,讓Model S最大馬力來到1,100匹、極速為320公里,最大續航力將會超過840公里,雖然帳面數字相當漂亮,不過非官方實測成績要到2021年底開始交車才知道。

▲Tesla Model S Plaid台灣售價。(圖/翻攝特斯拉)

▲雖然空車價為479.9萬元但必須搭配38.4 萬元基本套件,倘若再選擇紅色外觀及21吋碳纖維輪圈則價格會來到541萬元之譜。(點圖放大)

特斯拉也公布Model S Plaid在Laguna Seca賽道上實測的影片,根據官方公布的成績單圈最速來到1分30.3秒,不過Elon Musk則表示應該還有3秒的進步空間,另外三馬達動力系統未來也將會搭載在Roadster跑車上。同時選在Laguna Seca賽道,也恰巧回應對手Lucid Air 5天前以1分33秒刷新電動車最速單圈紀錄,不過馬上就被特斯拉再度突破,算是以實力回應對手。

▲2020特斯拉電池日。(圖/翻攝Tesla)

▲2020特斯拉電池日。(圖/翻攝Tesla)

▲開著特斯拉來看發表會的美國粉絲或是股東,還會透過按喇叭來取代拍手。

其實不只特斯拉有搭載三馬達動力系統的想法,奧迪(Audi)e-tron S性能電動休旅也採用3組電動馬達,最大馬力來到405匹、扭力峰值82.44公斤米。綜合來看518萬可以買到三馬達的Model S Plaid好像還滿划算的,不過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底才會開始交車,車主要有更多耐心。

▼特斯拉Model S Plaid小檔案。

▲Tesla Model S Plaid。(圖/記者鄒芳婷製)

►73萬有找的特斯拉新車「3年內推出」!就靠自主研發新款電池芯

►特斯拉奪2020上半年電動車銷量王 前5名加起來還賣輸Model 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