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竹遠東化纖油氣外洩!油槽深夜再起火「臭到苗栗」 居民快吐了

▲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到了晚間起火燃燒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到了晚間起火燃燒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柯振中、陳凱力、黃孟珍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新埔鎮鎮遠東化纖廠房23日驚傳油氣外洩,導致臭氣飄散,整個新埔都是臭酸味、連竹北東區都聞得到。廠房在事件發生後立刻表示,油氣飄散已經控制,沒想到晚間驚傳起火,臭氣更是飄到苗栗縣,所幸火勢已成功控制,沒有人員傷亡。

有許多新竹網友23日上網詢問,在新埔鎮、竹北市等地區聞到惡臭,讓人聞到快吐了,不曉得是從何而來,以為是有廠商偷排廢氣,希望能得知廠商名稱,想要去向環保局通報。

貼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,飄散惡臭的廠商也立刻被找到,原來是原東化纖新埔總廠的導熱物質「道生油」外洩,而道生油的味道刺鼻難聞,只要有一點點飄散出來,就會傳得到處都是。

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晚間起火,環保局灑水吸附外洩氣體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晚間起火,環保局灑水吸附外洩氣體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對於臭氣飄散,遠東化纖23日出面說明,發生狀況後,立刻通報環保局到場監測,也在一個小時內修復完成。沒想到,就在臭氣事件過後不久,遠東化纖廠房再傳火警,臭氣更是四處飄散,連苗栗縣竹南鎮、苗栗縣頭份市都有人聞到惡臭,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,火勢也已經得到控制。

新竹縣府環保局指出,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,已經採用水線沖淋的方式,後續因為熱煤油尚有餘熱,晚間還是有氣味飄散,將用光離子偵測機巡查。環保局也說,目前已令遠東化纖廠新埔廠北場區發生洩漏的製程全線停工,也派人帶鋼瓶前往採樣,作為後續裁罰的基準。

►神級精華、用過回不去

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晚間起火,環保局灑水吸附外洩氣體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到了晚間起火燃燒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新竹縣遠東化纖新埔廠熱媒油洩漏,到了晚間起火燃燒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