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軍壓境!「琉璃蟻」肆虐高雄六龜 掛燈滅蟻宣傳片曝光

▲▼  六龜山區出現大量琉璃蟻,讓居民十分困擾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六龜山區出現大量琉璃蟻,讓居民十分困擾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棲息地由山區漸漸轉到市區的琉璃蟻,近期大肆入侵高雄市六龜區,不僅山區溫泉、露營區淪陷,就連住家也爬滿螞蟻,讓民眾忍無可忍,希望政府能夠幫忙。目前,農業局已向中央申請琉璃蟻餌劑,區公所也有自製餌劑並發放給里民,網路上也出現防治的教學影片。

據悉,琉璃蟻棲息於山區,但每逢婚飛期就會成群飛出,加上琉璃蟻具有趨光性,容易受到市區燈光吸引,因此漸漸轉向市區、住宅區,影響了大批民眾的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六龜山區出現大量琉璃蟻,讓居民十分困擾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王茗洋無奈表示,早在去年琉璃蟻就已出沒成災,尤其時序進入夏末秋初時,蟻群數量更是驚人,每逢太陽下山後,琉璃蟻就會成群出沒,數量相當多,外面的馬路、電線桿上滿滿都是,就連機車騎士外出只要沒戴眼鏡防護,一次都會有十幾隻鑽進眼睛。

王茗洋說,琉璃蟻發情進入婚飛期後,就會到處亂飛,加上入夜後家家戶戶點上燈,蟻群更會順著燈光鑽入住家中,民眾家裡時常見到大批蟻群亂爬,粗估數量至少萬隻以上,只有下雨時蟻群數量才會稍稍減少,每年民眾都有3、4個月要忍受蟻群肆虐,盼政府能夠幫幫忙。

▲▼六龜山區出現大量琉璃蟻,讓居民十分困擾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高雄農業局官網有附上「掛燈滅琉璃蟻宣傳片」,內容指出琉璃蟻晚上出來不是「逛夜市」,而是為了「談戀愛」出來找光源的,因此建議民眾晚上在戶外裝顆燈泡(紫外光、白光最有效),下面放個裝有肥皂水的臉盆,這時「出來找光想談戀愛的琉璃蟻,就會全部死光光啦,大家一起來掛燈滅蟻啦。」

▲▼六龜山區出現大量琉璃蟻,讓居民十分困擾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►神級精華、用過回不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