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世傑/放假消息稱雲林豬肉價跌 竟是算計又掩護萊豬進口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有假消息稱「美豬還沒進雲林豬價已大跌 竟是來自在地張家的政治因素」,在美國萊豬進口爭議未平之際,這又是另一樁掩護萊豬進口遭非議的行徑?

▲蘇貞昌與陳吉仲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●林世傑/自由業

中秋節將屆,豬肉供應量增,豬價因市場機制波動,近日卻出現有心人士放假消息稱「美豬還沒進雲林豬價已大跌 竟是來自在地張家的政治因素」,內容更有農委會官員幫腔,在美國萊豬進口爭議未平之際,這又是另一樁掩護萊豬進口遭非議的行徑?還拉別人家下水,扭曲事實的算計,更昭然若揭。

台灣從豬隻口蹄疫拔針,行政院農委會鼓勵增養豬隻以應外銷需求!台灣每年豬隻生產目標由農委會統籌規劃,台灣豬肉交易屬淺盤式經濟,易受市場量增價跌因素影響!根據農委會《畜產行銷資訊網》9月21日豬肉均價統計資料顯示,雲林縣每公斤67.87元比新北市67.74元及彰化縣67.10元還要高,怎會突然出現「雲林豬價已大跌」之說,扭曲事實為哪樁?

在總統宣布明年開放美國萊豬及牛肉進口後,行政院農委會接著提出新台幣100億元養豬產業基金,並頻頻下鄉與養豬業者溝通,為何不是在宣布之前溝通呢?宣布後的溝通被外界公認是對部分養豬業者摸頭,但是,業者真的就接受?答案是「非也」。

就在本月9日,中央畜產會在台北宴請全國各地養豬協會研商百億基金用途,其中包含12月試辦台灣豬標章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洋洋灑灑地振振有詞,與會的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當場表示,今天出席的協會人員「不代表是要來被摸頭」,是要瞭解農委會政策後才因應。農委會日前還宣稱「100億不夠還可再爭取」,台灣養豬產業年產值超過新台幣700億元,開出100億元的支票,這又是為哪樁?

▲民團抗議瘦肉精美豬開放進口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進口含瘦肉精美國萊豬,對台灣養豬產業的衝擊,已經是本土溫體豬肉市占率9成,進口市占率只有1成的比率值問題,而是整個台灣養豬產業從口蹄疫中復甦後,遭到更甚於口蹄疫、非洲豬瘟的「生計重棒」。

這一計重棒還打在全國人民的身上,連「安心吃一碗滷肉飯」的基本需求都被剝奪、全民食安健康被剝奪、後代子孫「繁衍生計」更被剝奪。為何當初極力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政治人物,如今卻忘了當日景象,還說會顧全國人的健康,這真的是為哪樁?

進口豬肉讓肉品進口業者產生預期成本下降,或許現在暫緩進場買肉,養豬業者只求最基本需求的生計,穩定豬肉價格及品質是基本,業者疾呼政府正視養豬業的生計,更呼籲「有心人士」不要再扭曲事實、見縫插針,饒了養豬業者,更要拿出做人原則,一切只為「算計」、「拖別人下水」,更把整個養豬產業拖下水,饒了養豬業者及全民食安健康吧!拖下水,饒了養豬業者及全民食安健康吧!

熱門推薦》

►何志偉/術業有專攻 時神要分工 美豬不是陳時中第一要務

►黃奎博/台灣加入「亞洲北約」?蔡英文要克服五大障礙

►單驥/立委集體收賄 為貓兒掛鈴鐺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►防疫新生活!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