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踏上圓夢之旅 13名超過32歲老將今年追逐生涯首冠

▲克蕭4局先發就下場本季最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蕭(Clayton Kersha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大聯盟在這特殊的一年增加2個季後賽名額,國聯、美聯各8支球隊晉級,這讓更多老將有了圓冠軍夢的機會。官網選出13名生涯征戰超過12個賽季、年滿32歲的老將也要來挑戰生涯首冠。

效力國民15個賽季的35歲老將「國民先生」辛瑪曼(Ryan Zimmerman),去年幫助球隊擊敗太空人奪得世界大賽冠軍,不僅幫助國民奪得隊史首冠,也為自己圓了冠軍夢,今年有13位老將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辛瑪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年37歲的「Z魔神」葛蘭基(Zack Greinke)在大聯盟征戰17個賽季,曾經在2009年奪得美聯賽揚獎,去年被交易到太空人,最終於世界大賽敗給國民隊。

過去堪稱「近代最強投手」的道奇看板球星克蕭(Clayton Kershaw),生涯拿過3座賽揚獎以及2014年國聯年度MVP,今年已經32歲的他生涯第13個球季,2017、2018年連續叩關世界大賽失利,其中2017年更是敗給日後傳出作弊醜聞的太空人。

▲▼雙城老將克魯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魯茲(Nelson Cru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1年在美聯冠軍戰G6擊出再見滿貫砲獲選系列賽MVP的克魯茲(Nelson Cruz),最終仍無法幫助遊騎兵奪得世界大賽冠軍,今年40歲打第16個賽季的他效力雙城隊,本季打擊三圍高達.314/.403/.623掃出16轟,而他生涯季後賽累積164個打數,.287打擊率17轟35打點。

同樣效力雙城的40歲左投希爾(Rich Hill)已經在大聯盟打了16個賽季,2017、2018年都在道奇差點拿到冠軍戒,本季只有7次先發,防禦率3.27。

37歲的重砲恩卡納辛(Edwin Encarnacion)為第16個賽季,過去幾年效力藍鳥、印地安人、洋基都是季後賽球隊,本季加盟白襪,個人連續6年出席季後賽。

▲馬卡奇斯(Nick Markak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卡奇斯(Nick Markak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季前原本宣佈不參與今年賽季的36歲勇士老將馬卡奇斯(Nick Markakis),最終還是決定回來打個人第15個大聯盟賽季,過去兩年勇士都是在國聯分區賽「一輪遊」。

現年33歲打第12個賽季的布蘭特利(Michael Brantley),是去年太空人世界大賽對國民系列賽中最後一個出局數,也因此錯過生涯第一枚冠軍戒。本季太空人雖然在季後賽行列之中,但奪冠看好度已經大不如前。

運動家主力牛棚索利亞(Joakim Soria)今年36歲、大聯盟第13個賽季,雖然生涯大部分都效力於皇家,但就剛好錯過2015年皇家奪冠的賽季。

現年39歲征戰大聯盟第18個賽季、效力過8隊的裴瑞茲(Oliver Perez),是現役打生涯最長的投手,不過今年只是他生涯第5次的季後賽經驗。上一次出席分區冠軍賽已經是2006年,那時候他還是25歲的年輕先發投手,雖然現在年事已高擔任聯盟少數「一人左」工作,本季還是繳出18場出賽15.2局投球1.72防禦率的高水準成績。

▲▼ 沃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沃托(Joey Vott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紅人「選球神人」沃托(Joey Votto)現年37歲打第14個賽季,近年身手有退化的跡象。紅人目前以28勝28敗排名國聯第7位。

「光芒先生」隆戈利亞(Evan Longoria)已經35歲,生涯第13個賽季,上一次打季後賽已經是2013年的事,2018年被交易到開始衰敗的巨人,他們目前還在與釀酒人爭奪第8名席次。2011年拿下國聯年度MVP的釀酒人巨砲布朗(Ryan Bruan),今年36歲生涯第14個賽季,合約球季結束後到期的他,很可能是最後一年待在密爾瓦基。

「海盜王」麥卡臣(Andrew McCutchen)曾在2013年拿下國聯年度MVP,目前34歲、大聯盟第12個賽季,他所屬的費城人目前排名國聯第10,與第8的釀酒人還有1場勝差。

神級精華、用過回不去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