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形容和科學人事件「擦槍走火」:不惜利用各種資源打假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第4屆百大青農畢業授證典禮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陳吉仲出席第4屆百大青農畢業授證典禮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雜誌《科學人》19日在臉書官方粉絲團刊登農委會政令廣告,其中一句提到「加了萊克多巴胺,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」引發爭議,雖科學人緊急下架並發道歉聲明,但仍遭不少人質疑事件始末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3日)形容,和科學人是「擦槍走火」,對不實消息,未來不惜利用各種資源捍衛農民權益。

陳吉仲今出席第4屆百大青農畢業授證典禮,會後針對明年一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表示,1個月半來已舉辦30幾場座談會,對養豬產業的競爭力有信心,因為未來要清楚標示,讓消費者可選,國內也絕對不會用瘦肉精,所有食品安全疑慮,不斷透過專業的學術界及各團體溝通,將影響降到最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媒體問科學人事件是否讓農委會背黑鍋?陳吉仲說,和科學人平常就有合作,這次是「擦槍走火」,主要目的是要共同合作打擊假消息,這幾天特定粉專,不斷說,國內養豬農會使用萊克多巴胺就是不實假消息。

陳吉仲表示,科學人跟農委會打擊不實假消息,用的字眼將來會更謹慎,農委會不惜各種資源,捍衛農民權益。媒體追問覺得背黑鍋?陳吉仲強調,科學人已經很清楚的有正式發文說明始末,沒把責任推給濃尾會,農委會也尊重科學人發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