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最難攻破台灣哪個城市? 網一面倒:絕對是這「城市」

▲▼2020年9月18日,解放軍轟-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。(圖/取自國防部)

▲解放軍轟-6於18日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。(圖/取自國防部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共機近期一再擾台,台海局勢也因此受到關注。一名網友好奇提問,假如解放軍一旦攻台,且像日本當年一個一個鄉鎮攻破的方式,「台灣哪個城市會是最難攻破的?」又有哪些可能成為台灣最後退守希望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,以「台灣哪個城市或鄉鎮市區最難攻下?」為題發文,指最近看到許多人在版上討論兩岸開戰的話題。他表示,如果演變到最不好的狀況被攻陷了,接下來就是陸上戰爭,不過如果像日本當年攻台一樣,用一個一個鄉鎮攻破的方式,讓他好奇問,「如果以今日台灣鄉鎮城市的路網或機能來看,哪個鄉鎮市區會是最難攻破的?哪個可能會成為台灣最後退守希望?有八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們的熱議,有網友打趣說,「中永和也很難,解放軍會迷路」、「新竹啊,解放軍的凖度會打到台積電,所以會特別小心」、「台南,看到小吃就放下屠刀,先吃再講」、「南投啊,因為只能空投」、「花蓮啊,炸掉中橫喝蘇花,只能海運、空運跟南部上來」

不過大部分的網友答案竟一面倒,認為台中可以撐到最後,「台中啊」、「台中東西面各有一座山南北還有床河」、「台中應該能撐最久,市民皆兵」、「台中,人手一槍,巷戰、遊擊戰」、「台中啊,全民皆兵」、「台中先變消波塊」、「台中啦!平日就有在訓練了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抗日及國民政府遷臺初期時,爆發的「溝背之役」、「二二八事件的二七部隊」等等激烈的反抗運動,大部分都是在台中地區發生的。

中共解放軍機近期一再擾台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,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不存在所謂的『海峽中線』」。對此,我方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反駁陸方,此說是「摧毀台海現狀」。其實,以當前民進黨執政下的兩岸關係,爭辯有無「中線」,就像爭論有無「九二共識」,沒有實質意義。因為隔空叫陣,緩和不了箭在弦上的兩岸緊張情勢。

▼中國外交部指稱「不存在所謂的『海峽中線』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▼「北緯27度、東經122度,北緯23度、東經118度」台海中線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