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違規亂象不斷 教育部:朝加重罰鍰修法

▲▼  教育部大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幼兒園違規事件頻傳,教育部表示,將朝加重罰鍰方向修正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(23日)公布「全國幼教大體檢」,發現超收學費或幼生、不符師生是違規大宗,占比達37%。對此,教育部稍早指出,正辦理幼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法作業,針對情節重大之情形,朝加重罰鍰方向修正。

全教總指出,根據調查顯示,違規最大宗為「超收、師生比不符合」,佔比約為37%;另從裁罰案件比例來看,以新北市最多,佔全國約22%;單從私幼違規比例來看,則以嘉義縣最高,整體違規率達43%,認為政府應公告各園核定班級幼兒數量及配班師資全名讓家長知悉,讓資訊透明,才能有效檢核招收人數,杜絕超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回應,依據幼照法規定,地方政府依法原本就有日常的稽查管理及輔導措施,教育部也依據各縣(市)園數規模,補助增置人力人事經費,辦理相關查察業務,每年查察園數80園以上,將請各縣(市)落實督導管理,以確保幼兒接受適當之教保服務。

有關罰鍰額度一節,教育部說明,各直轄市、縣(市)得依行政罰法第18條第2項,酌量加重罰鍰額度。另為具體回應民眾期待,刻正辦理幼照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法作業,針對情節重大之情形,朝加重罰鍰方向修正。

教育部也提到,為便於民眾查詢裁罰資訊,業於全國教保資訊網提供教保服務機構裁罰查詢功能,家長可以瞭解全國幼兒園的基本資料及過去的裁罰紀錄,藉此可以幫孩子選擇出更符合需求的幼兒園。

其他人也看...

幼兒園違規亂象 「超收、師生比不符合」佔比約三成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