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石噴到對街!蘇州深夜「路面炸裂」 天然氣公司通報曾被刪除

▲▼蘇州發生天然氣爆炸衝破路面事故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蘇州發生天然氣爆事故,爆炸當下路面碎石噴飛10多公尺遠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天然氣管線洩漏造成的氣爆風險,對人類社會傷害極大。據《西南商報》報導,江蘇蘇州太倉市一街道於22日晚間6時許,突然發生疑似天然氣爆炸,路面碎石被掀飛10多公尺遠,周邊餐廳玻璃全被震碎;值得注意的是,雖涉事天然氣公司當即於23日凌晨發布通告說明,但該通報卻在早上被刪除,引發陸網討論。

從現場畫面可見,該汽車、行人熙來攘往的柏油路面上,突然冒出滾滾白煙,幾秒鐘後就發生爆炸,一連炸裂多次,持續近30秒,期間路面碎石被猛力掀飛,一度噴飛到對面街道,行經的汽車、行人均暫停後退,並緩緩遠離現場。

▲▼蘇州發生天然氣爆炸衝破路面事故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氣爆當時有人車在旁通行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所幸經當地機構調查,氣爆後未進一步引起爆燃,由於當下沒有人車剛好停留在事發陸面,也暫無通報人員傷亡;附近餐廳老闆稱,爆炸當時威力極大,餐廳玻璃全被震碎,牆壁上也出現裂縫。

不過,22日晚間氣爆發生後,23日凌晨當地天然氣公司曾第一時間發布通告稱,事故原因為天然氣高壓管洩漏,但該通報到上午就被刪除,引發大陸網友討論,該公司工作人員也改口稱,「事故還在進一步調查中。」

經調查後,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涉事太倉市天然氣有限公司後來指稱,經初步判斷,是有一施工單位作業時將天然氣高壓管頂壞,造成天然氣洩漏,釀成整起事故,並指對居民使用天然氣暫時沒有影響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▼爆炸前路面冒出白煙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▼蘇州發生天然氣爆炸衝破路面事故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