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:誰先「疲勞瘁斷」才是戰爭的開始

▲▼共機蘇愷30戰績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蘇愷30戰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共軍近期不斷擾台,各式戰機不斷跨越海峽中線,兩岸情勢一觸即發,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空軍天駒部隊時表示,身為中華民國空軍,「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」。對此,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表示,這是疲勞戰術,看誰先產生「疲勞瘁斷」,這個時後才是真正戰爭的開始。

蔡正元23日在臉書表示,台灣海峽上空兩岸各式戰機飛個不停,但並未到直接戰鬥的邊緣,這個空中形式基本上是「疲勞戰術」,兩岸雙方戰機不斷起降,不斷比武演練,除了增加實戰技能外就是消耗雙方的戰力,讓雙方的戰鬥人員,不斷處在高強度的疲勞壓力測試狀態,讓有限的戰機、人員不停操練,看誰先在疲勞壓力下,跟「金屬疲勞」現像一樣產生「疲勞瘁斷」,這個時後才是真正戰爭的開始。

蔡正元說,大陸宣布「海峽中線」無效,也是疲勞戰術的一環,讓「疲勞戰場」遍佈台海,戰爭是政治的延長,政治問題解決不了戰爭才會發生,政客處理不了的事,只好讓軍人去面對。

蔡政元諷刺,反正政客滿嘴天花亂墜,可以推卸失能的責任,軍人無言只能默默上場承擔,軍人面對「疲勞戰術」精神體力備受考驗,小牌政客可以上電視口沫橫飛,吹冷氣領取高額通告費永遠不會疲勞,大牌政客還有高檔料理師、高檔汽車可乘坐、高檔按摩可消除疲勞,還可以砍砍軍人退休待遇,政客的人生真的比軍人好太多了。

共軍擾台挑釁行動已常態化,從9月9日起在東沙群島、西南海域軍事動作加劇。對此,國防部也罕見地以大動作揭露侵襲示意圖,並自16日開始啟動「即時軍事動態」,讓共軍擾台行蹤透明化、國際化。22日晚間,又發現共軍派遣2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,而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。

▲▼共機殲10型戰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殲10型戰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