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團助攻2席召委 王浩宇:158萬民眾等於投國民黨一票

▲▼高虹安、賴香伶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 屠惠剛攝)

▲高虹安、賴香伶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 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3日進舉行第10屆第2會期委員會召委選舉,民眾黨團有些投票選擇支持國民黨人選,最後國民黨團7席,民進黨團9席。對此,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批評,158萬民眾等於政黨票投給國民黨。

王浩宇23日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說世界上最討厭蟑螂跟國民黨,但在召委選舉,柯文哲所屬的民眾黨,卻用盡手段協助國民黨,幫助其最討厭的國民黨取得7席召委,政黨票投給民眾黨的158萬民眾,更等於間接投國民黨一票。

王浩宇指出,從成立到現在,民眾黨從一開始的淺綠、中間光譜,到現在中間偏藍、甚至淺藍,支持者結構不斷改變,柯文哲投機、搖擺的性格,更逐漸被民眾看清,問題是,認同藍綠一樣爛、討厭藍綠的年輕人,最後底線就是支持國民黨。

王浩宇認為,民眾黨這樣的做法,不但對不起投給自己的年輕人,更讓年輕人投給第三勢力的一票變成投給國民黨的一票,這樣的做法無疑是自掘墳墓。

▲▼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王婉諭 訪問 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環召委選舉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,分別是內政、外交及國防、經濟、財政、教育及文化、交通、司法及法制、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,各委員會有2席召委,由各委員會委員在每會期互選產生,由於召委握有法案排審、安排官員質詢等權力,因此,召委選舉成為各黨團在每個會期的角逐重點。

今天各委員會缺席6人,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3人涉賄被裁定續押,無保請回的趙正宇仍缺席,而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肺部開刀請病假、立委傅崐萁在監服刑,因此,民進黨團和國民黨團積極尋求小黨合作。

▲▼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蔣萬安 洪申翰 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民眾黨團在教育及文化、司法及法制2個委員會投給國民黨團,而時代力量黨團則在財政委員會、交通委員會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與民進黨團合作。

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方面,第10屆第1會期召委是無黨籍的高金素梅、民進黨籍的黃國書,然而高金素梅請病假,選情出現變化,最後,靠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關鍵一票,讓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成功拿下1席,另一席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擔任。

▲▼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瑩 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洪申翰將名額禮讓給同黨立委陳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部分,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,「我投給李貴敏」,李貴敏有律師專業,過去在處理參審、陪審制法案時,以法律人的角度、不分黨派細究每個議題,專業上足堪重任,因此,才投給李貴敏。

民眾黨團表示,基於制衡優先原則,尋求朝野互惠安排民眾黨團優先法案審查之共識,例如修憲、廉能陽光法案、居住正義等相關法案,作為本次召委投票意向之依據。

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名單:

內政:沈發惠(民進黨)、鄭天財(國民黨)
經濟:賴瑞隆(民進黨)、楊瓊瓔(國民黨)
財政:吳秉叡(民進黨)、林德福(國民黨)
教育:吳思瑤(民進黨)、萬美玲(國民黨)
外交:王定宇(民進黨)、呂玉玲(國民黨)
司法:蔡易餘(民進黨)、李貴敏(國民黨)
交通:陳歐珀(民進黨)、劉櫂豪(民進黨)
衛環:陳 瑩(民進黨)、蔣萬安(國民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