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客運丟包案逆轉!代班司機「太靠勢」沒算好 請5乘客下車

▲豐原公車一名代班司機未做好人數管控,最後把5人趕下車。(圖非當事公車/賴佳微提供)

▲豐原客運一名代班司機未做好人數管控,最後把5人趕下車。(圖非當事公車/賴佳微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客運21日一班從台中火車站經豐原到谷關的850路公車,原本傳出車子故障,業者調來車位僅有一半的低底板公車,造成部份乘客被丟包,經查,竟是代班司機「太靠勢」,未做好人數管控,導致要上高速公路前驚覺有5人站立,司機只好請5人下車,業者表示致歉但不會賠償,市府則開罰5千元。

豐原客運850路公車日前傳出有人在高速公路前被丟包,被丟包者向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爆料,引發社會爭議,經市府調查,原來是原值勤車輛已事先安排定期檢查,豐客臨時改派代班駕駛員,駕駛低地板公車代班,並不是臨時故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局指出,當天代班的公車只有25個座位,但司機輕忽未做好人數控管,讓30人上車,結果有5人必須站立,司機要從中清路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時,驚覺還有人站著,為了遵守客運行駛高速公路不得乘載立位乘客之規定,只好請這5名乘客下車。

交通局表示,豐原客運此舉造成乘客權益受損,依契約開罰5千元,並督促立即檢討改善,嚴禁再次發生類似情形。

豐客表示,對於被趕下車的乘客,除了道歉還是道歉,不過,基於乘客還有下一班公車可搭,因此不會給予任何賠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