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南非樹林傳嬰兒哭聲 他買下「遭捕小鹿」放生卻留遺憾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網友Jason Liu長年在南非林場工作,意外遇上一頭被獵人捕捉的小鹿,他不忍小鹿被吃便花錢買下來打算放生,然而小鹿已經斷腿受傷,他盡力想救卻救不了小鹿,對此一直耿耿於懷。

Jason Liu在南非居住16年,長期在林場做業務工作,2019年某天看到當地人在樹林裡抓到一隻小鹿打算吃掉,「我聽到小鹿的哭聲,聲音很像小寶寶,心裡覺得不忍心,就花了大約台幣500元買下來放生。」他提到,當地有些人非常貧困,吃不起肉所以會捕捉野生動物,「他們說是跑著圍起來用手抓的。」

南非救鹿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Jason Liu安撫著小鹿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南非救鹿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Jason Liu把小鹿抱上車,輕輕摸摸安撫,小鹿看似也平靜許多。他找了合適的地點打開車門、幫小鹿解開腿上的綁繩,想讓小生命下車重獲自由,但是小鹿趴著一動也不動。Jason Liu把小鹿抱下車,才發現小鹿的左後肢斷了,疑似是在被獵捕的過程中受傷,看到小傢伙趴在地上的模樣他很捨不得。

南非救鹿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▲小鹿因為腳斷掉無法移動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Jason Liu將小鹿交給林場的一位農夫,希望農夫能照顧到康復再野放,然而小鹿傷勢過重,就算治癒也無法在野外生存,最終仍被安樂死。

Jason Liu盡力想挽救生命,卻仍救不了小鹿,與小鹿短暫的緣分卻留下難以抹滅的遺憾。他之前也曾在當地人手中買下剛被捕捉的貓頭鷹野放,但是當時還沒有攝影手機,所以未能記錄下整個過程。

南非救鹿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▲短暫的緣分讓Jason Liu難忘而遺憾。(圖/網友Jason Liu提供)

 ►毛孩也有份!寵物雲網購中秋節限時特價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影/走進三重義天宮「全是貓」 80歲嬤寵20年:牠們是虎爺部下

►9隻狗寶寶圍圈聽「恐龍」講故事 第十隻睡倒網笑:我同學

►金頭凱克「拆鍵盤」拔起咬爛! 被抓包還「嘎嘎」頂嘴

►影/巴丹嗨玩髮夾「鳥嘴變鯊魚」 爆笑開合引國外網友朝聖

►華山小屋異常亢奮助破案 搜救犬「林志玲」退休突癱學用助行器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關鍵字: 動物救援南非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