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MD、MIT」雙鋼印口罩開始配送 食藥署:9/24前先賣不排除停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產醫用口罩加印「MD」、「Made In Taiwan」雙鋼印,將於9月24日起正式開賣,新版口罩今(23)日起已由郵局配送中。食藥署向藥師公會發出公告,請藥局配合拿到口罩後,不得先行開賣,先銷售者不排除採取停配措施。

▲華新及台灣優紙雙鋼印口罩正式出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雙鋼印口罩正式出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黑心口罩混充事件連環爆,為挽救國家隊聲譽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要求自9月17日以後生產的醫用口罩,須逐片以鋼印標示「MD」及「Made In Taiwan」,也恢復全面徵用。9月24日起,民眾到藥局購買的實名制口罩均為雙鋼印,超商或通路取貨者,則要到10月12日後才領得到,第16、17期預購者,也可順延至該時領取。

食藥署公告指出,9月24日起口罩帳目會重新計算,系統會帶入成人1800片、兒童200片,如果9月23日起就先賣,VPN系統會對不起來,也會被視為違規,屆時不排除採取停配措施。至於無雙鋼印口罩的清點、打包、回收等後續回收方式,食藥署表示,將另行通知。

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研究員王兆儀表示,國產平面式醫用口罩雙鋼印標示,將於9月24日正式上路,為了防止新舊標示造成混亂,確保民眾從實名制購買口罩,都能領到雙鋼印醫用口罩,指揮中心規劃109年9月17日到10月31日間,徵用所有具雙鋼印之平面式醫用口罩,這也代表最快11月起,民眾才能在在市面上買到盒裝雙鋼印醫用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