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胸護理師不成改抓胸 名醫抝幫她按摩治療仍判刑10月

▲桃園市何姓男子去年1月間在上班時趁酒意向外籍女同事說「想做愛嗎?」後來更在廁所內熊抱外籍女還襲胸、摸捏下體得逞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洪姓醫師2度襲胸護理師,二審判刑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洪姓醫師,涉嫌利用指揮護理師更改醫令的機會,從後方肩膀從上對下要抓她胸部,護理師驚覺閃開,醫師改從護理師背後,從腋下伸出雙手抓胸。護理師大叫「醫生你不可以這樣」,醫師才假裝伸懶腰離開。一審將醫師判刑10月,案經上訴,醫師賠償護理師達成和解,高院二審23日駁回上訴,但宣告緩刑3年的自新機會。可上訴。

洪姓醫師除了在陽明院區任職外,也在著名的民間連鎖診所中看診,由於他在治療糖尿病患者有顯著成效,更經常上電視談論相關病情。而本案判決指出,案發於2017年6月5日上午門診結束後,在醫院的診間內,指示護理師小陽(化名)坐在診間電腦前,協助修改患者醫令。

醫師見有機可乘,對小陽說:「你看起來很累,我來幫你按摩。」小陽拒絕,但醫師仍走到小陽背後,站在小陽後面幫她按摩,小陽再說「不用。」,但醫師仍繼續按摩,並藉機將兩隻手從肩膀摸下來抓小陽胸部。小陽當下閃躲讓醫師的手離開胸部後,繼續打電腦;但醫師竟不罷手,又走到小陽後面從背後將雙手從腋下伸出,抓小陽胸部,2次間隔不到2分鐘。小陽惱怒,大叫「醫生你不可以這樣」,醫師才假裝伸懶腰離開。小陽更氣,說「這樣不行。」隨即離開診間,並傳訊息告知自己的丈夫。

小陽提告,醫師被依照《性騷擾防治法》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審理時,醫師否認襲胸,辯稱當天門診結束後,只剩他一人留在診間,小陽當時不在場。但法院根據監視器畫面,認定2人確實在門診結束後,都留在診間。醫師再抝,辯稱當時確實沒有調戲護理師,小陽指訴不實。

但法院傳喚護理長、小陽丈夫等證人,認定小陽確實因被醫師襲胸,情緒崩潰大哭,另外根據醫師與小陽間的通訊軟體Messenger對話紀錄,法院認定醫師確實襲胸2次,一審法院將醫師判刑10月。案經上訴,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,醫師認罪,並積極與小陽道歉、協商,達成和解。二審因此駁回上訴,但宣告醫師緩刑3年的自新機會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