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買重機!觀音都給「下下籤」 他過幾個月:終於知道為什麼

▲台灣重機爆貴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原PO說,如果是以前的他,早就衝去車行,看喜歡的重機先下手再說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佛渡有緣人,神佛不缺信徒。」一名網友因家中機車壞掉,就去問觀音佛祖可不可以買黃牌重機,結果都抽到下下籤,他之後才知為什麼觀音菩薩叫他先別買。他說,雖然這只是小事,「仙佛也是可以幫我們分憂。自己願意走近,祂們也會不吝嗇地幫忙。」

當事人今天(23日)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指出,平常有空時就會去廟裡上個香或禮佛,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,就當是去散散心,這也是接近神佛的一個方式,就像你會常找你的好朋友一樣,「什麼是好朋友?就是你閒來無事就想找她聊兩句的,通常都是我們的好朋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神佛也是如此,平常看到你來,看久了,你有什麼事求祂,祂也不會吝嗇幫你一把。」原PO表示,神明其實不會沒事用神蹟來證明,祂不缺信徒,「我們信與不信,祂們並不在意。但我們有心向上,想修清淨心,祂們就會幫我們一把。只要自己有心修,即使是小事,也可以請神明定奪,祂們也會不吝給答案。」

原PO回憶,去年底店裡生意還不錯時,剛好家中機車壞了,本想分期買台黃牌重機,還沒下決定;有天來到廟裡,想說反正小事,既然來了,那就順便請示一下觀音佛祖,籤一抽是下下籤。

▼原PO說,他平常就會去廟裡散心,接近神佛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▼香爐,香,拜拜,宮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心想是車關?還是車子不好?滿腦子疑問,車壞了,不買車難道要用走路?不然買台125的代步機車好了,再問還是下下籤,手氣真不順,改天再問;過了幾天再到另一間寺廟,再問觀音佛祖,不管怎麼問,抽的籤就是下下籤,怎麼問都不可買。

原PO表示,如果是以前的他,早就衝去車行,看喜歡的先下手再說,但既然不同的廟問到都是一樣的結果,就把買車的事丟一旁,先騎老車。

原PO說,到了今年3月,終於知道為什麼車子先不要買,因疫情的關係,一堆店家都收了,店裡的生意也掉了一半,如果當時買了,分期付款就會被錢追著跑,這樣生活就累了;這陣子疫情一過,再問就是上籤可以買。

原PO指出, 雖然只是小事,仙佛也是可幫他們分憂,自己願意走近,祂們也會不吝嗇地幫忙,總比臨時抱佛腳、哭爹叫娘,得不到幫助還要說上一句「這裡不靈」,「佛渡有緣人,這條線還得靠我們自己去牽。我們不接近神,神也不會來找你,先讓自己成為有緣人,佛才會來渡你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認同,很多平時根本看不到人,一有事才要去求神幫忙,祂跟你又不熟為何要出手助你」、「神佛不缺業績,祂們要的是誠心誠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