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
▲國民黨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,主席江啟臣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,主席江啟臣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自9月6日起發動「公投綁大選」和「反萊豬顧食安公投」2項公投連署,短短15天,2案合格份數都確定逾萬份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3日上午10時率黨務幹部、立委們將連署書送到中選會,拚最快明年8月28日進行公投。

江啟臣公布連署書數量,第一案公投綁大選連署書一共收到1萬2519份,第二案食安公投一共收到2萬170份,並強調中選會不要卡案,不要輕視整體民意,依公正審核程序,不要有意識形態審和公投連署書。

總統蔡英文8月底宣布,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,引發食安疑慮。國民黨推出公投,以公投主文「你是否同意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之豬肉及其相關製產品?」進行連署,12日起下鄉遍地開花,要全民一起站出來,反對瘦肉精。

國民黨表示,「公投綁大選」和「食安公投」齊發,前者由羅智強電動機車環島等方式宣傳,帶回破萬份連署書,後者日在上週發動全台設百餘個連署點,江啟臣跨縣市馬拉松開講,新北市長侯友宜等藍營縣市長更現身連署,共計收回逾2萬份。

國民黨表示,「公投綁大選」案將由江啟臣擔任領銜人,「食安公投」則由林為洲擔任領銜人,因為擔心中選會刁難,第二階段連署目標定在50萬份,比法定的28萬份門檻還要高出許多。

根據《公民投票法》規定,2021年起公投與大選脫鉤,每2年舉行一次,公投日定為為8月的第4個星期六;以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選舉人數1931萬1105人為例,第一階段公投提案門檻需取得1932人連署,即可向中選會提案,第二階段公投成案門檻,需要28萬9667份以上的連署書。

▲國民黨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,主席江啟臣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