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月寶寶頭型「激似外星人」 新手媽無感:睡姿不正!醫驚呼要手術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對新生兒的照顧需要非常細心,湖南一對父母近日發現,7個月孩子圓圓(化名)頭型跟其他嬰兒不太一樣,看起來酷似「外星人」,前後不是圓形而是狹長狀,起初家長以為是睡姿不正,但情況越來越嚴重,就醫後才得知是患上狹顱症。

▲▼  7個月大寶寶頭型酷似外星人。(圖/三湘都市報)

▲圓圓的頭型又長又大。(圖/三湘都市報)

據《三湘都市報》報導,圓圓母親唐女透露,「之前我們一直以為寶寶的頭型是睡成這樣的,直到寶寶1個月大的時候,生病了去打針,然後醫生就說,我崽(小孩)的頭很長,不一定是睡成這樣子的。」

不過唐女認為,圓圓是因為睡覺習慣不好所以頭型異常,因此並沒有放在心上,然而寶寶的頭型越來越奇怪,看起來就像「外星人」。意識到不對勁後,唐女火急火燎的帶小孩去湖南省兒童醫院檢查,這才知道圓圓得了「狹顱症」。

院方透露,近期省兒童醫院已經接診6例這樣的寶寶。其中一位患者家屬透露,「寶寶還在肚子裡面,照四維(4D超音波)的時候,醫生就說頭型不圓,但是沒有這麼長,後來又長長了,頭頂還冒出來,還有點菱了。」

▲▼  7個月大寶寶頭型酷似外星人。(圖/三湘都市報)

▲接受治療的圓圓。(圖/三湘都市報)

「每個人頭上都會有很多的縫,如果中間這一條提前閉合的話,那麼就會導致腦容量受到影響」,湖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范雙石表示,若長此以往任由發展的話,會影響寶寶的語言、智力等各方面的發育。

目前,胎兒均在接受治療,醫師也提醒新手爸媽,孩子出生後要觀察其頭型是否正常,若發現異常需儘早就醫,狹顱症一定要早發現、早治療,患兒在6個月至1歲以內接受手術最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