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護所反鎖惡火2死 業者躲簡餐店看火想逃被逮:長者都能下床

▲▼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養護所,安養中心大火,負責人丁女抱著嬰孩出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丁女第一時間想落跑,被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處私人養護所22日發生火警,造成2死1命危,經查業者非法營業,也無立案登記,且火警時無員工在場甚至還反鎖。更誇張的是,58歲負責人丁臻珠見起火時,還躲在一旁的簡餐廳觀看,甚至想落跑當場被警方逮捕。她落網後供稱,三名死傷長者都能自主下床,行動能力不錯,訊後被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罪嫌移送。

火災發生當下,鐵門完全拉下、反鎖,而路過民眾發現屋內飄出濃煙趕忙報警。警消抵達現場後,緊急將鐵門破壞切開,從火海中救出3名臥床、行動不便的老人。但3名老人被救出後,幾乎全身都已經燒到焦黑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其中2人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附近鄰居表示,「養老院非常隱密低調,平常鐵門深鎖根本不知道裡面在幹什麼,連社會局來稽查都把門關著放狗出來,無法進入到屋內查看。」由於事發當下現場根本沒有看護、也沒有負責人,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。

▼丁女22日深夜被警方移送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康寧路黑心養護機構負責人將丁臻珠深夜遭警方移送到內湖警分局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後來警方經四處詢問,終於在事故現場附近找到負責人丁臻珠,經進一步了解得知,案發時她人在附近簡餐店,得知自己非法經營的養護所發生火警,就在簡餐店看著大火,且第一時間只想逃跑,完全沒有先報警,當場被逮捕。到場關心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案發時現場無員工,完全是反鎖狀況。

丁女接受調查坦承,半年多前租下該址經營養護所,自己和收養老人居住在該處,平常由自己和先生、女兒輪流前來看顧老人。

▼由於養護所反鎖,消防人員緊急切開鐵捲門救災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台北內湖區某安養中心火警,警消到場速破壞鐵捲門入內搶救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據了解,丁女到案後供詞避重就輕,雖坦承中午離開養護所,卻向警方強調三名死傷長者都能自主下床,行動能力不錯,且自己離開有關閉所有使用的電器。

但警方認為,丁女經營的養護所未向市府登記,該處所也沒經過消防安全檢查,有明顯疏失,將她依觸犯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罪嫌移送。移送過程中,她神情無奈落寞,躲避媒體不發一語。

另外,據悉,丁女該黑心養護機構數月前曾發生院友心情不佳,在一樓病床燒棉被的意外,據信該名縱火燒棉被的院友,就是送醫死傷的三名長者其中一位;但之前燒棉被的意外是否與這次火警有關,仍待檢警與消防局火調人員深入追查。

▲▼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,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。

▲▼3名老人2死1命危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,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