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屁孩尋仇殺錯人「海陸兵慘死」!槍手無期徒刑改判22年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屏東兩派屁孩臉書互嗆談判,結果尋仇時「認錯人」,錯殺海軍陸戰隊23歲上兵何勝文。家屬痛心的是,主嫌洪偉智在法庭上沒有一句道歉,還反嗆「我都殺人了,也不差再殺你一個」。法官審理後,一審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,但高雄高分院二審認為洪不是直接故意殺人,改判22年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2018年6月2日,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開車返回營區,不料途經潮州鎮延平路時,無故遭多輛車攔截槍殺。檢警追查發現,起因竟是25歲王念平、22歲鄞子翔兩派人馬談判鬥毆,但王派一方「認錯人」,導致死者何勝文遭射殺枉死。

▲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,造成2死3傷,警方漏夜偵破,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屏東潮州群眾鬥毆2死3傷,21人通通被警方帶回。(圖/資料照)

全案起於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,打傷女方並強拍裸照。李女的許姓閨蜜得知後,到鄞男臉書留言指責,不料卻被反嗆「破麻」,引起許女25歲男友王念平不滿,放話要撂人輸贏,最終雙方相約2日凌晨在延平路的中油加油站談判。

案發當天,王男等5人開白色賓士赴約,不料剛到加油站,隨即被鄞男人馬持棍棒毆打、砸車,導致20歲黃姓友人重傷腦死。王男決心復仇,集結10多人再約同日凌晨3點在延平路的亞伯加油站談判,不料一見被害人何勝文開車經過,竟誤認是鄞男車輛,一擁而上攔車。

▲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聚眾鬥毆及槍擊案,造成2死3傷,警方漏夜偵破,緝捕主要犯嫌21名歸案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海陸兵何勝文路過被誤認仇家,遭槍殺慘死。(圖/資料照)

當時一行人持棍棒砸車攻擊,何勝文搞不清楚狀況,就隨即遭主嫌洪偉智持槍射擊,還被拖下車痛毆。不過,王念平很快發現認錯人,打算帶人離開,不料洪偉智發現何勝文在打電話,誤認為對方是要找人助陣,立刻又朝下半身補開1槍,導致何大量出血身亡。

事後,眾人一哄而散,洪偉智也展開逃亡,但警方歷時5天追蹤,順利掌握情資。由於洪偉智人稱「瘋面仔」,除了吸毒,脾氣還很火爆,先前曾開槍與他人火拼,所以警方攻堅時不敢大意,配備盾牌全副武裝,怎料洪偉智睡眼惺忪、毫無防備,突然被破門壓制在地,還苦苦哀求說自己不會反抗,求警方不要開槍。

▲屏東潮州遭槍擊身亡,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,在6日清晨六點多時在台南落網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警方攻堅逮人,洪偉智求饒「別開槍」。(圖/資料照)

法院審理期間,洪偉智未曾有過一句道歉,還嗆家屬「我都殺人了,也不差再殺你一個」。家屬錯愕之餘,不禁痛批洪泯滅人性、毫無教化可能,公然嗆聲要殺被害者家屬,難道還有教化可能?希望法官能判處死刑,還無辜的何勝文一個公道。

屏東地院審理後,主嫌洪偉智一審被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,王念平則依傷害罪判刑2年,其餘9人分別判處5個月到1年2個月不等。不過,高雄高分院二審認為,洪不是直接故意殺人,但仍可預見開槍可能導致被害人死亡,屬於間接故意,因此改判22年徒刑。

至於其餘被告,考量部分已與家屬達成和解,改判王念平1年10個月、林政緯1年、童楓庭及李昌諭各6個月,可易科罰金。

▲屏東潮州遭槍擊身亡,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,在6日清晨六點多時在台南落網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開槍主嫌洪偉智去年7月在法庭上怒嗆家屬。(圖/資料照)

▲海軍陸戰隊憲兵何勝文經過加油站無辜被錯認槍殺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何勝文簽志願役扛家計,不料收假返營途中遭錯殺冤死,讓家屬悲痛萬分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►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