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陸戰隊軍官呼籲:重新「駐軍台灣」 增加攻擊潛在成本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最新一期美國陸軍「軍事評論雙月刊」(MilitaryReview)以中國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,包含台海衝突時間軸、中國對台經濟戰、美軍重返台灣等面向分析。其中在美軍重返台灣的部分呼籲,美軍需重新進駐台灣,藉此清楚向中國表達,美國願意以軍事行動支持台灣,並且能夠增加中國進攻台灣的成本,降低兩岸發生衝突的機會。

▲▼受疫情影響,此次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大幅縮減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陸戰隊上尉呼籲,美軍能夠在台灣也實施駐軍,就像如同在日韓的部署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(WalkerD.Mills)的投書以《對龍威懾》(Deterring the Dragon)為題指出,中國已表明將台灣視為最重要的「核心利益」,而且明確表示要在2049年以前完成統一,再加上中國軍事力量的日益強大,侵略性的行為逐漸向亞洲以及美國擴張,美國必須認識到,如果不改變武力態勢,解放軍對台灣的威懾就會持續存在。

米爾斯上尉提到,「現在是考慮將美軍重返台灣的時候了」美國的地面部隊存在於台灣,將大大改變對中國威懾的方式,美國將以最明確的方式傳達捍衛台灣的訊息,這是威懾當中最難的部分,美國需要具有說服力,以免聽起來像是虛張聲勢。

▲▼2016年關鍵決斷美韓聯合軍演,美國與南韓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如果進駐台灣,可以增加攻擊方潛在成本,降低衝突發生的機會。圖為2016年關鍵決斷美韓聯合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米爾斯上尉引用智庫蘭德公司(Rand Corp.)研究報告,短期性的危機部署,可以在特定時間內造成危機升級,增加威懾力,但是無法預防能力強大的敵人,發起無預警的短期性攻擊,而且即使有部署,也無法證明只部署海空軍,具備相同的威懾能力,然而當美軍在防禦方當地,部署足夠多的地面部隊,就能增加敵方攻擊的潛在成本,不僅有效避免情勢升級,也能夠避免讓對方以低風險完成(佔領)「既成事實」的可能性。

米爾斯上尉強調,如果不將陸戰隊部署在台灣,不太可能阻止解放軍對台進攻,甚至蘭德智庫研究還發現,陸戰隊不太可能在戰爭發生時,及時從日本或菲律賓馳援台灣。

▲▼ 美韓海軍陸戰隊進行雪地裸身演訓。(圖/路透社)

▲駐軍之後,台美部隊可以共同訓練,可以讓兩軍更加融入彼此的作戰方式。圖為美韓海軍陸戰隊進行雪地裸身演訓。(圖/路透社)

米爾斯上尉最後強調,地面部隊的存在清楚地表明,美國會用對中國軍事衝突的方式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而且這些部隊還將能夠與台灣部隊一起訓練,並在發生衝突時,使後續馳援的美軍更容易融入台灣,如果美國認真對待台灣防務,那麼它就需要台灣的部隊,如果沒有美軍在台灣,中國將更有可能透過武力將台灣併吞。

►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