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輝藥品又出包「14款藥品效衰退」須下架 食藥署:最高罰200萬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國內知名藥廠「杏輝」日前被食藥署發現「喜癒痔軟膏」、「若蘭仙施面皰凝膠10毫克/公克」等6款藥品,因為藥品主成份退到90%以下,被令下架回收,最近又有14款藥品也必須下架,食藥署也要求業者在10/6前完成改善,若未在期限內改善,可能會暫停藥品製造許可證。

杏輝藥品下架。(圖/杏輝官網)

▲杏輝又有14款藥品必須下架。(圖/取自杏輝官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食藥署最新公布的藥品下架回收資料顯示,杏輝除了上次公布的6款藥品之外,這次有14款藥品被發現持續安定性試驗結果沒過以及包材問題,必須下架回收。

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簡任技正陳映樺表示,7月發現杏輝的「喜癒痔軟膏」、「若蘭仙施面皰凝膠10毫克/公克」等共6款藥品不符規格,進一步調查其他14款藥品,也發現類似情況;目前已要求下架回收,如果回收不全,可開罰20萬到500萬,另外,已針對違反藥品優良製造規範,開罰業者3萬到200萬。

這次14款藥品包括「咳定康優膠囊」、「健聯乳膏」(1000g塑膠罐裝)、「舒明麗眼藥水」、「敏可停液0.4毫克/毫升」、「悠力素乳膏」、「暈克錠」、「保利肝膠囊」 、「安咳糖漿」、「美白軟膏40毫克」(500g塑膠罐裝)、「親擦樂夢軟膏」、「可立舒乳膏 0.5 毫克/公克」(1000g塑膠罐裝)、「貝他每麗軟膏」、「來縮酵素錠90毫克」和「皮爽頭皮用液1毫克/毫升」。

關鍵字: 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