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都在聊天!傳產妹「入行後看破生態」 過來人:5小時都在耍廢

▲▼示意圖,工作,累,成人,業務,商人,事業,疲勞,企業,危機,雇用,無助,鬱悶,辦公室,文件,失敗,亞洲人,絕望(圖/123RF)

▲辦公室裡都會有一兩個薪水小偷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同樣工作卻會因為不同公司而有所差異!一名女子表示,她目前從事傳統產業工作,剛開始都很認真做事,但久了以後才發現,辦公室裡有很多「薪水小偷」,時常在上班時間聊天或做自己的事,於是好奇問大家,是否每個人上班多少都會偷懶呢?

原PO在Dcard表示,一開始得到這份工作她也是態度積極,每天都認真做事,「後來發現很多人都在打混」,而且這行業比較少年輕人,她又是坐辦公室,身邊許多年紀稍長的前輩都很會打發時間,「他們喜歡聊天,還有人上班哼歌」,於是她也有樣學樣,乾脆把想要看的書影印成小張的紙,夾在筆記本裡上班偷看,「想問有人上班常常做自己的事情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口罩,上班族,辦公室,上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傳產忙起來也是要人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同樣從事傳統產業的網友回應,傳產生態確實就是這樣,忙起來甚至沒時間上廁所,但不忙的時候真的很閒,可以整天都做自己的事,「我公司也算傳產類,旺季時也是會忙到沒時間吃飯、上廁所,淡季也可以閒到一天可能只處理一張單or接一通電話」、「跟我一樣!目前在傳產剛滿半年,公司很少年輕人,同事還叫我做慢一點」、「傳產+1,每天上班8小時 吃飯1小時 ,剩下大概5小時在耍廢。」不過,找工作也是需要靠一點運氣,有人待了3家傳產都十分忙碌,「平行世界嗎…為什麼我就找不到這種涼缺,待過3家傳產的行政都忙到炸,假日也得加班。」

據了解,傳產主要是指工業領域,也包括部分農業與第三產業,像是鋼鐵、紡織、輕工、輪胎等工業,但隨著新興產業崛起,傳產越來越難吸引年輕人投入,因此員工年齡都會偏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