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拉克訪台惹火陸 國台辦:民進黨勿低估我們捍衛領土決心!

▲▼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日前訪台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,引起陸方強烈不滿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表示,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與美勾連,最終損害兩岸同胞利益,「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。」

馬曉光指出,美方近來接連派高官赴台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。

馬曉光強調,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,與美勾連,最終損害兩岸同胞利益,「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,不要在謀『獨』道路上越走越遠。」

▼柯拉克訪台期間與總統蔡英文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合照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蔡英文於官邸設宴款待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團,她領養的三隻導盲犬,也肩負起外交重任,在門口合影恭送貴客離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