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搶先全球!俄國10/15前註冊「第2款新冠疫苗」初步試驗效果出爐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宣布將於10月註冊第二款新冠肺炎疫苗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俄羅斯搶先全球,於8月11日註冊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(Sputnik V),引發國際關注,如今又於22日宣布,衛生部將在10月15日前完成第二款疫苗EpiVacCorona的註冊。

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(Rospotrebnadzor)9月初表示,由加馬列亞研究所(Gamaleya Institute)研發的「史普尼克V」臨床試驗第一階段自願受試者都已產生抗體,高達4萬人參加的晚期階段試驗仍在進行中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俄國公衛當局宣布,由維克多研究所(Vector Institute)研發的EpiVacCorona註冊後,預計招募5000名自願受試者,展開臨床試驗,其中也將包括患有慢性病、60歲以上的族群。

維克多研究所上周已經針對EpiVacCorona進行初步人體試驗。人畜共通傳染病與流感部門主任表示,該疫苗被證明絕對是安全的,儘管無法提供終生免疫力,但保證效果至少持續6個月。

►美國看不到車尾燈!俄羅斯宣布9月底「註冊第2款疫苗」 官方保證:臨床2階段沒問題

►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