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官媒不滿蕭美琴推特改自介 林俊憲轟:別把微博那套搬來

▲▼蕭美琴推特自介「駐美大使」 胡錫進:推特竟認可「謊言」應更正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胡錫進抗議蕭美琴改推特簡介。(圖/翻攝推特)

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個人推特的自我簡介,改為「台灣駐美大使」引起各界關注;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質疑,蕭美琴的正式頭銜是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」,要求推特官方更改頭銜。對此,立委林俊憲認為,蕭美琴不太可能是貿然而為,批評「別把微博的那套用到推特上」。

蕭美琴將自介改稱「台灣駐美大使」引發熱議,她坦言, Ambassador並不是美國官方目前承認的稱謂,但也不是「自封自嗨」。蕭美琴解釋,在美國代表台灣,實際工作跟各國使館沒有不同,「Ambassador不但是對我現有工作的形容詞,也是美方各界友人對我的稱呼。」

然而,此舉引來胡錫進跳腳,胡在推特PO文質疑為何推特官方准許讓帳戶通過驗證,不要求更正?強調台灣在美國根本沒有大使館,蕭美琴正式頭銜應該是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」。

林俊憲22日在臉書為蕭美琴發聲,指責胡錫進把中國言論審查那一套作法搬到推特上,他認為,蕭代表長期深耕國際事務,這樣的修正不太可能是貿然而為,應該也與美方有一定程度的默契。不過無論如何,這都是台美雙方自己的事,何時輪得到中國來說嘴?更可笑的是,胡錫進抗議的對象竟然是推特官方。

林俊憲直言,胡總編可能是在牆內生活久了,把微博那套直接刪除、修改的作風當作理所當然,但牆外的自由世界可不是這樣運作的。這種「胡」言亂語,再次凸顯了中國與世界相反的獨特價值觀,還要求全世界都要跟著中國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