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講到台灣要說「中國台灣地區」 陸外交部發言人當場糾正記者

▲汪文斌在記者會上直接糾正外媒記者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一名外媒記者在提問時講到「台灣」,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場糾正,要求應以「中國台灣地區」來稱呼台灣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時,有一名外媒記者提問,表示有消息指中國和梵蒂岡將延長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,這將對兩國關係帶來何種意義;同時,該名記者還在提問中提到了梵蒂岡與台灣的邦交關係。

汪文斌並沒有立即回答該名記者的問題,而是先對提問時有關台灣的用詞進行了糾正,他指出,「首先我要告訴你一點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所以,請你以後用『中國台灣地區』來稱呼台灣。」

糾正完畢後,汪文斌才表示,中梵關於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簽署近兩年來,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,協議得到了順利的實施,中國天主教事業健康發展,「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的溝通和磋商,持續推動改善關係進程。」

汪文斌並強調,中梵之間保持著良好的溝通,中方對推進中梵關係是真誠和積極的,對雙方開展交往是開放和歡迎的。

汪文斌原先擔任陸駐突尼西亞大使,今年7月17日就任大陸外交部第32任發言人,接替轉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的前發言人耿爽。

▼汪文斌今年7月才擔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